英國疫情未斷,死亡人數已經超越意大利成歐洲最多。

英國外相藍韜文。 AP圖片

英國累計死於新冠肺炎(武漢新型肺炎)的人數達到29427人,已經超過意大利成為死亡人數最多的歐洲國家,累計19萬4千多人確診。英國外相藍韜文(Dominic Raab)指,在此危機時期重開體育賽事,可以提升國民士氣。

英國時間週二,外相藍韜文在唐寧街發布會上提及疫情及體育賽事情況,他說政府已經和不同體育機構一起開會,研究如何讓運動員安全地重新操練。他又提到,數碼化、文化、媒體和體育部門正在計劃如何讓體育比賽閉門上演,藍韜文說:「我認為重開體育賽事可以提升國家士氣。國民都想見到我們重新工作,孩子可以安全上學,還有體育賽事重新上演。」

AP圖片

藍韜文講述現在的情況時表示:「文化部門正在計劃讓體育賽事閉門上演,當防疫第二階段到來時便會實行,這是我們想做到的事情。當然,關鍵是醫療及科學方面的建議,讓我們知道可以安全地進行賽事纔去實行,一切都要小心考慮。」

AP圖片

Getty圖片

英國衛生大臣夏國賢(Matt Hancock)說,他對於英超復賽一事持開放態度,大前提是先要進行病情檢測:「但我們也要分先後次序,決定哪些事項可以率先重開。」上任衛生大臣侯俊偉也同意重開足球賽事:「因為這是英國國技,當人民呆在家中,觀看足球賽事可以提升大家的士氣。」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