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疫情未断,死亡人数已经超越意大利成欧洲最多。

英国外相蓝韬文。 AP图片

英国累计死于新冠肺炎(武汉新型肺炎)的人数达到29427人,已经超过意大利成为死亡人数最多的欧洲国家,累计19万4千多人确诊。英国外相蓝韬文(Dominic Raab)指,在此危机时期重开体育赛事,可以提升国民士气。

英国时间周二,外相蓝韬文在唐宁街发布会上提及疫情及体育赛事情况,他说政府已经和不同体育机构一起开会,研究如何让运动员安全地重新操练。他又提到,数码化、文化、媒体和体育部门正在计划如何让体育比赛闭门上演,蓝韬文说:「我认为重开体育赛事可以提升国家士气。国民都想见到我们重新工作,孩子可以安全上学,还有体育赛事重新上演。」

AP图片

蓝韬文讲述现在的情况时表示:「文化部门正在计划让体育赛事闭门上演,当防疫第二阶段到来时便会实行,这是我们想做到的事情。当然,关键是医疗及科学方面的建议,让我们知道可以安全地进行赛事才去实行,一切都要小心考虑。」

AP图片

Getty图片

英国卫生大臣夏国贤(Matt Hancock)说,他对于英超复赛一事持开放态度,大前提是先要进行病情检测:「但我们也要分先后次序,决定哪些事项可以率先重开。」上任卫生大臣侯俊伟也同意重开足球赛事:「因为这是英国国技,当人民呆在家中,观看足球赛事可以提升大家的士气。」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