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再出发大联盟」昨举行成立发布会,由董建华和梁振英担任总召集人,全国人大常委谭耀宗出任秘书长。

【星岛日报报道】由全国政协副主席董建华和梁振英牵头的「香港再出发大联盟」昨日宣布成立,两人担任大联盟的总召集人,并有超过一千五百位来自社会各界的共同发起人,希望汇聚全体香港人的力量,坚守「一国两制」,拒绝被「揽炒」,推动香港再出发,走出困局。董建华批评反对派不惜手段搞「揽炒」,损害港人的共同利益,表明不会让此成功。梁振英表示,大联盟工作包括振兴经济、协助毕业生争取工作机会,亦会持续做好防疫抗疫工作,和向外宣传香港再出发的努力。

「香港再出发大联盟」昨举行成立发布会,由董建华和梁振英担任总召集人,全国人大常委谭耀宗出任秘书长,并有十一名副秘书长。大联盟还有一千五百多名共同发起人,涵盖地产商、前高官等人士。特首林郑月娥和中联办主任骆惠宁则题词祝贺。

大联盟的共同宣言指出,他们以「坚持一国两制,共建稳定繁荣香港」为宗旨,呼吁要坚守作为香港最大优势的「一国两制」,汇聚全体香港人力量,拒绝被「揽炒」,选择发展;拒绝被「破坏」,选择法治;拒绝被撕裂,选择团结;推动香港再出发。宣言表示,「香港今天站在兴衰的路口,每一个香港人都应该想一想,是选择继续对抗、内耗、沉沦,蹉跎岁月,还是选择携手同心、共渡时艰,突破困局、走出困局?不同政见、不同信念、不同阶层,『抛开区分求共对』,我们才能早日战胜疫情,平息乱局,变革发展,再创繁荣。」

董建华致辞时指,香港正面对疫情、经济及政治三大危机。他形容,持续大半年的修例风暴,令香港社会支离破碎,批评反对派不惜手段搞「揽炒」,目的是要损害所有香港人的共同利益,将香港推向悬崖边缘,「是否真的想摧毁香港的未来?不会让你们成功的。」他又斥反对派部分议员在立法会滥用权力、恶意「拉布」,使众多经济民生和防疫抗疫相关的法案未能及时通过,严重影响立法会正常运作,损害香港的管治。

他续指,更令人忧心的是,香港卷入国际博弈的战场,提到外部势力过去大半年假借民主人权之名,鼓动暴力犯罪,企图破坏香港的繁荣稳定和中国的和平发展,「最令人愤怒的,莫过于见到个别反对派人士要求美国干预香港事务及中国内政,对香港实施制裁。此等行为已严重违反《基本法》、触碰『一国两制』原则底线。」

梁振英认为,香港要恢复稳定繁荣,就要用好「一国」和「两制」的双重优势,而在暴力事件减少、新冠肺炎疫情暂缓的时候,是部署及推动香港再出发的好时机。他说,大联盟的工作除了振兴经济,同时为今年毕业离校的各级学历青年,争取就业、实习、培训或义工机会,丰富他们的履历,避免长时间投闲置散。他又指,大联盟会支持政府持续做好防疫工作,亦会配合政府国内外的宣传工作,让外地人士了解香港再出发的努力和成绩。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