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花新聞2020年05月05日訊】(雪花新聞記者賴玟茹、吳旻洲颱灣颱北報導)國內(5)日無新增中共肺炎(武漢肺炎)確診病例,截至目前纍計確診438例,其中,境外移入347例、本土病例55例及敦睦艦隊36人。確診個案中6人死亡,334人解除隔離,其餘持續住院隔離中。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錶示,5月4日晚間自印度搭乘專機迴國的129人,已於5日清晨抵颱,其中9名有癥狀者,經采檢後均為陰性,已與其他人一起送往集中檢疫所隔離。

至於4月20日第三班定點返颱專案航班共231名湖北返颱民眾,截至目前一人就醫治療中、一人陪同就醫,其餘均已監測期滿解除隔離,5日返傢自主健康管理;第四班定點返颱專案航班共229人,持續於集中檢疫所,預計(6)日解除隔離。

媒體詢問,中共病毒似乎常有“復陽”情形,颱灣是否有對個案康復返傢後,進行定期追蹤?疫情指揮中心專傢谘詢小組召集人張上淳錶示,颱灣一律采高規格,確診個案必須3次采檢陰性後纔可以齣院,基本上病毒到後期,都已無法培養齣病毒,除瞭日前1例個案外,後續還有3例個案,都在康復返傢後,身體不適迴醫院采檢,結果又是介於陰性跟陽性之間,這樣的情形不容易判讀,但專傢小組仍認定為“復陽”情況。

根據韓國的資料,確診個案康復後迴到社區,也有齣現“復陽”情形,但都沒有傳染給任何其他人,在韓國的個案康復後,也要自主健康管理一段時間,接觸人少,也沒看到有傳染給其他人的情況。張上淳說明,近期有看到這個病毒的特性,感染後期會有陰陰陽陽、似有似無的階段,在這段期間對周遭人都沒威脅,颱灣也一直以高規格方式處理。

敦睦艦官兵返鄉 5月底恢復戰備

海軍敦睦艦隊磐石艦36名官兵確診中共病毒(武漢肺炎),目前磐石艦、嶽飛艦及康定艦共708名官兵,已解除隔離並離開檢疫所,進行7天自主健康管理。據國防部規劃,3艘軍艦預計5月底將可恢復正常戰備,將繼續執勤。

國防部5日召開“中正預校109年高中部招生說明”記者會,發言人史順文少將錶示,磐石、嶽飛及康定等3軍艦,將在敦睦艦隊成員9日解除自主健康管理後的3個禮拜內,預計5月底可恢復正常戰備,將正常執勤。

史順文說,磐石艦解除隔離,采檢結果陰性,官兵、學生都已平安迴到傢裏進行自主健康管理,他藉此機會,感謝颱北101於4日晚間特彆為國軍點燈,打齣“國軍加油、國人齊心、颱灣精神、原力同在”幾個大字。

他強調,這對於負責盡職、守護國土安全的官兵來說,是一項鼓勵,國人的支持也是國軍最大的精神泉源,與前進的動力。

此外,國防部長嚴德發也在“青年日報”刊登一封公開信,錶達對敦睦艦隊官兵的關懷。嚴德發錶示,此刻正麵對敵情與疫情的雙重威脅,謝謝官兵這段期間配閤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防疫的指導,也請記住過去無數次攜手同心,守住每一個捍衛國傢的關鍵時刻,未來我們仍將戰勝一切橫逆、威脅與挑戰。

責任編輯:呂美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