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在大都会,皮肤经常受外在环境「侵袭」如紫外线、烟尘和污染等,加上工作压力,都会影响皮肤的状态,不知不觉间你会发现面容开始憔悴,幼纹显著增多,可以与我们分享你生活在大都会的美肌心得吗?

第一式:充足睡眠

充足的睡眠时间很重要,如果无法在夜间 11 点以前就寝,至少每天都应该要睡足 6 小时。英国健康科学期刊指出,若是我们一天没睡足 6 小时,就等于没有达到真正的休息与身体的修复,这对健康与肌肤的伤害是很巨大的。

第二式:三餐定时定量进食

每天三餐我也尽量做到定时定量,早上绝对是最丰盛的一餐,让身体准备好一天的能量,像是蛋白质、淀粉与蔬果,我每餐大约都以 2:1:1 的比例均衡摄取。

第三式:做足防晒

日间的防晒不能省,可以减少肌肤面对环境污染与紫外线的刺激,就能减少老化、斑点与细纹的问题。而夜间肌肤流失的水分是日间的 7 倍,所以我每周都会使用2至3次的睡眠面膜加强补足肌肤流失的水分,不但可以让肌肤保水有光泽,也可以让肌肤更丰润,减少干纹、粗糙与换季肌肤敏感的问题。

第三式:按摩排走毒素

脸部与颈部肌肤都有很多的淋巴管,长期累积毒素最容易导致肤色暗沉、蜡黄,甚至粗糙与敏感机率提升。所以日常护肤时,加强按摩就显得非常重要,一般我们居家护肤按摩时其实不需要很用力,重点是涂抹乳霜或精华素的使用量要足够,当脸部的肌肤还有充足的滋润度时简单的按摩,就可以扫除肌肤累积的毒素,长时间持续下来,可以明显感受肌肤的明亮度有所提升。

手势也非常简单:

1.双手握拳,将中指第二节指关节,从鼻翼两侧开始轻轻按压,沿著笑肌往发际线轻推,由内往外3至5次。

2.手掌摊平,左手食指或中指指腹按右脸颊、耳垂后方交界处,沿著耳后、颈部轻推往下,再从肩颈处往外到肩膀,左右交换3至5次即可。

第四式:降低些蓝光对肌肤的伤害

近年来因为多数人长期使用智慧型手机,蓝光与地心引力造成肌肤的松弛,暗沉状态更明显。众多护肤品牌分别将抗老与拉提护肤产品分门别类,防晒也会同时加强抗蓝光的诉求。挑选适合的护肤品会是预防 3C 产品伤害肌肤的第一步,但因为蓝光的光波会随著室内光线的充足与否有所改变,室内光线越强、3C 蓝光会相对渐弱,所以建议在充足光源处使用手机,使用 30 分钟休息 10 分钟为原则,就可以降低些蓝光对肌肤的伤害。适量的水分补充也很重要,因为蓝光会影响肌肤的微循环,让微血管中的养分传达困难,肤色变晦暗,所以休息的空档可以喝杯温热开水,250 至 300c.c.即可加强体内的代谢与微循环。

丹枫老师最强护肤品推介:

DERM iNSTITUTE Cellular Rejuvenating Serum 基因抗老奇迹精华

运用冬樱、野兰…等植物萃取成分来活化排毒基因HMOX1,调节肌肤发炎、敏感问题,加强肌肤防御能力;并结合多种修复细胞的胜肽,大幅增生胶原蛋白、加强肌肤紧致弹力。

Chantecaille Blue Light Protection Hyaluronic Serum 抗蓝光透明质酸精华

融合金莲花萃取物、透明质酸复合物、促进肌肤增生的类天然保湿因子,为肌肤抵御蓝光污染问题,高效舒缓及润泽肌肤。

Guerlain Orchidée Impériale The Sleeping Serum 御庭兰花晚间修护精华

运用两种兰花协同多种具备纾缓及紧致效能的植物萃取,帮助细胞新生、缓解肌肤缺氧现象,有助肌肤紧实、改善浮肿。

Related Articles

  • 2020 年必买 4 大高效美肌产品!
  • 《2020年新品》神级精华液!一瓶令你变美
  • 香水控请注意!圣诞限量版香水全面出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