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在大都會,皮膚經常受外在環境「侵襲」如紫外線、煙塵和污染等,加上工作壓力,都會影響皮膚的狀態,不知不覺間你會發現面容開始憔悴,幼紋顯著增多,可以與我們分享你生活在大都會的美肌心得嗎?

第一式:充足睡眠

充足的睡眠時間很重要,如果無法在夜間 11 點以前就寢,至少每天都應該要睡足 6 小時。英國健康科學期刊指出,若是我們一天沒睡足 6 小時,就等於沒有達到真正的休息與身體的修復,這對健康與肌膚的傷害是很巨大的。

第二式:三餐定時定量進食

每天三餐我也盡量做到定時定量,早上絕對是最豐盛的一餐,讓身體準備好一天的能量,像是蛋白質、澱粉與蔬果,我每餐大約都以 2:1:1 的比例均衡攝取。

第三式:做足防曬

日間的防曬不能省,可以減少肌膚面對環境污染與紫外線的刺激,就能減少老化、斑點與細紋的問題。而夜間肌膚流失的水分是日間的 7 倍,所以我每周都會使用2至3次的睡眠面膜加強補足肌膚流失的水分,不但可以讓肌膚保水有光澤,也可以讓肌膚更豐潤,減少乾紋、粗糙與換季肌膚敏感的問題。

第三式:按摩排走毒素

臉部與頸部肌膚都有很多的淋巴管,長期累積毒素最容易導致膚色暗沉、蠟黃,甚至粗糙與敏感機率提升。所以日常護膚時,加強按摩就顯得非常重要,一般我們居家護膚按摩時其實不需要很用力,重點是塗抹乳霜或精華素的使用量要足夠,當臉部的肌膚還有充足的滋潤度時簡單的按摩,就可以掃除肌膚累積的毒素,長時間持續下來,可以明顯感受肌膚的明亮度有所提升。

手勢也非常簡單:

1.雙手握拳,將中指第二節指關節,從鼻翼兩側開始輕輕按壓,沿著笑肌往髮際線輕推,由內往外3至5次。

2.手掌攤平,左手食指或中指指腹按右臉頰、耳垂後方交界處,沿著耳後、頸部輕推往下,再從肩頸處往外到肩膀,左右交換3至5次即可。

第四式:降低些藍光對肌膚的傷害

近年來因為多數人長期使用智慧型手機,藍光與地心引力造成肌膚的鬆弛,暗沉狀態更明顯。眾多護膚品牌分別將抗老與拉提護膚產品分門別類,防曬也會同時加強抗藍光的訴求。挑選適合的護膚品會是預防 3C 產品傷害肌膚的第一步,但因為藍光的光波會隨著室內光線的充足與否有所改變,室內光線越強、3C 藍光會相對漸弱,所以建議在充足光源處使用手機,使用 30 分鐘休息 10 分鐘為原則,就可以降低些藍光對肌膚的傷害。適量的水分補充也很重要,因為藍光會影響肌膚的微循環,讓微血管中的養分傳達困難,膚色變晦暗,所以休息的空檔可以喝杯溫熱開水,250 至 300c.c.即可加強體內的代謝與微循環。

丹楓老師最強護膚品推介:

DERM iNSTITUTE Cellular Rejuvenating Serum 基因抗老奇蹟精華

運用冬櫻、野蘭…等植物萃取成分來活化排毒基因HMOX1,調節肌膚發炎、敏感問題,加強肌膚防禦能力;並結合多種修復細胞的胜肽,大幅增生膠原蛋白、加強肌膚緊緻彈力。

Chantecaille Blue Light Protection Hyaluronic Serum 抗藍光透明質酸精華

融合金蓮花萃取物、透明質酸複合物、促進肌膚增生的類天然保濕因子,為肌膚抵禦藍光污染問題,高效舒緩及潤澤肌膚。

Guerlain Orchidée Impériale The Sleeping Serum 御庭蘭花晚間修護精華

運用兩種蘭花協同多種具備紓緩及緊緻效能的植物萃取,幫助細胞新生、緩解肌膚缺氧現象,有助肌膚緊實、改善浮腫。

Related Articles

  • 2020 年必買 4 大高效美肌產品!
  • 《2020年新品》神級精華液!一瓶令你變美
  • 香水控請注意!聖誕限量版香水全面出擊!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