造價太高~

立法會鐵路事宜小組委員會討論港鐵東涌線延線規劃問題。會上多名議員關注187億元造價太高,運輸及房屋局局長陳帆表示會與港鐵商討。

立法會鐵路事宜小組委員會討論港鐵東涌線延線規劃問題。

公民黨陳淑莊在會上指,東涌線延線預算造價187億元,涉及延綫部分長約1.3公里,以平均每公里造價計算,批評工程費較歐亞多個國家還要高。民建聯陳恆鑌亦指造價過高,批評居民搬入東涌新巿鎮擴展區後仍未有鐵路,是房屋滯後交通。

陳帆表示,局方在港鐵完成設計規劃後,會審視造價是否合理。 資料圖片

陳帆出席會議指出,局方在港鐵完成設計規劃後,會審視造價是否合理。他重提,2013年60多億元造價是未計算東涌東站的成本,又指港鐵有詳細設計將會再諮詢議會。他說,新項目預計會以擁有權方式營運。

議員關注東涌線延線187億元造價太高。 資料圖片

東涌線延線工程預計造價187億元,新建東涌西站及東涌東站,及在香港站東面建造機場鐵路掉頭隧道延展段。工程預計2023年動工,兩個新站2029年竣工,其中機鐵的調頭隧道預計2032年竣工。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