領展(00823)預料,截至今年3月底止,全年錄得淨虧損,惟可分派收入仍將維持穩定;上一年度可分派總額57.23億元。
該公司指出,全年錄得虧損淨額,主要由於物業估值預期下跌,以及設立支援商戶的同舟計劃及多方面措施。
領展表示,由於新型冠狀病毒導致未來經營表現存在不確定性,加上中港經濟及經營環境表現疲軟,預計投資物業於期內的估值為1932.24億元,按年下跌12.3%。
集團又指,為香港商戶設立3億元計劃,紓緩疫情對商戶的經營壓力及鼓勵消費,包括租金寬免,減租、提供免租期及停車場費折扣等,亦向內地商戶提供紓困措施。有關計劃帶來的大部分財務影響將於明年3月底止年度及往後年度內反映。
此外,集團稱,根據目前資料,預計短期內可分派收入仍維持相對可持續性。不過,續租租金、租用率及商戶挽留將很大程度上取決於整體營商環境的恢復情況。疫情全球性爆發增加領展未來經營表現的不確定性,目前難以預測,其資產組合的續租租金下調及租用率下跌,將為未來財政年度的財務業績帶來負面影響,影響重大惟目前無法量化。(sl.)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