領養的寶貝貓咪「A菜」,一眼轉已經來到我們家四年了,從剛開始怯生生的瘦小流浪貓,現在已變成了家裡大搖大擺的貓大爺XD

undefined

  這也是我們第一次養貓。很幸運領養到A菜這隻不啃電線、不隨地大小便、很黏主人又愛撒嬌的貓咪,偶爾還會幫忙陪伴小孩呢~

  由於牠不是每種貓罐頭都吃,我們大部分都給A菜吃無榖的乾飼料,雖然無穀的飼料通常貴一點,但是考量貓的消化系統可能無法消化穀類,這樣的飲食對貓貓來說比較健康。

undefined

  各位主人有沒有去寵物商店挑選飼料的經驗呢?

  若您仔細閱讀寵物飼料包裝上的營養成份,第一種通常是肉類(大部份都是用肉粉而非新鮮肉塊),接下來的成份卻都以穀類為主了,整包飼料裡含榖類的比例反而高過肉類,但是「肉」才是貓狗需要的主要營養成份呀!

  於是寶貝貓貓狗狗吃進去太多廉價而不營養的食物,變得越來越胖,也漸漸失去健康。

undefined

  今天要開箱的貓貓飼料,是貓奴我期待已久,強調使用「全人用級食材」製作的寵物飼料──無穀火雞肉鮭魚貓餐

undefined


▍什麼是「全人用級食材」呢?

  大部份寵物飼料製作所使用原料的不是新鮮肉塊,而是「肉粉」。

  這些肉粉的來源有:屠宰場、過期退回肉品、動物醫院...等等,回收的過程經過一再加工加熱,營養已經流失。

  而「全人用級食材」就是使用人也可以吃的「新鮮食材」,例如鮮肉塊及蔬菜來製作寵物飼料,確保食物的來源新鮮健康。

undefined

  包裝背面有完整的中文說明及食用量建議。

undefined

  這個「無穀火雞肉鮭魚貓餐」是4磅的包裝,成份有:

  火雞肉、雞蛋、鷹嘴豆、雞脂(以混合生育酚保存)、鮭魚、天然香料、磷酸三鈣、碳酸鈣、 鮭魚油、香芹、菠菜、曬乾苜蓿芽葉、蒲公英、藍莓、蔓越莓、牛磺酸、鹽、氯化鉀、鐵蛋白、 鋅蛋白、錳蛋白、銅蛋白、鎂蛋白、亞硒酸鈉、碘酸鈣、維生素B1、菸鹼酸、維生素 E、維生素B5、維生素B6、核黃素、生物素、維生素 B12、維生素 D2、葉酸、混合生育酚、迷迭香提取物。

undefined

  美國「曙光」是專業的寵物餐食品牌,強調營養均衡,飼料不添加榖類及肉粉(肉粉在加工的過程中營養份已經幾乎流失,不適合食用)。

  對於我們家體重直線上升的貓咪「A菜」來說,還有一個很重要的點:曙光貓狗餐食也獲得升糖指數研究協會(GRI)認證,可以幫助貓貓狗狗維持良好的體態。
 

  體態呀體態!A菜~為娘的好久沒看過你的體態了,現在坐著像一顆蒲瓜,當年領養的奶油小生在哪裡?

  雖然還是很可愛,不過我們還是吃得健康一點好了,來看看你的新飼料吧!

  打開盒子,拿出「無穀火雞肉鮭魚貓餐」,A菜馬上走過來東嗅西嗅。

undefined

  馬麻有新東西,這是給我的嗎….?

  貓露出許可的表情,看來還算滿意….

undefined

  那就試試看吧,打開飼料放一點進A菜的食盆裡。

  好緊張啊!新的飼料新的口味,貓貓會喜歡嗎?

貓咪無榖飼料推薦

  喔!在附近繞了兩圈,開始吃了。A菜第一次就吃很多,看起來是非常喜歡囉…

貓咪無榖飼料推薦

  確定A菜喜歡這個口味以後,接下來的幾天,我們都用新舊飼料混合的方式,讓牠慢慢適應。

  宅配寄來的紙箱不要馬上丟掉,可以給貓玩。像我們家的貓咪吃完飯以後,就滿意的去玩紙箱了….

貓咪無榖飼料推薦

 

▍美國 Spring曙光寵物餐食
    官方網站
    粉絲團

 

本文為合作撰稿 
  本文皆為家中寵物使過後的體驗心得(非商業性質)僅供參考。

 

查看原文 >>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