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民把握長假期外出消費,不少食肆均坐滿人。

【星島日報報道】一連四日的長假期結束,由於疫情緩和,市民都把握機會,外出唞唞氣,各區食肆都坐滿人,商場以及郊外地方都人頭湧湧。香港餐飲聯業協會會長黃家和表示,市民今次比四月復活節假期踴躍,不論年紀都外出,零售及餐飲業的情況都不錯,估計飲食業生意較復活節增加三至四成。

長假期遇上好天氣,多區人頭湧湧,昨日天晴炎熱,天文台錄得今年以來最高氣溫三十一點三度,新界部分地區,如大埔更升至三十四度或以上,天文台又預料本周中後期氣溫將進一步上升。香港餐飲聯業協會會長黃家和表示,港人以往會多請數日假往外地旅遊,今次改為留港消費,「悶了幾個月,又不能外遊,自然儲了錢可以消費。」他說,相對於上月的復活節長假期,今次飲食業生意多了三至四成,市民不論年紀都外出,長者也到酒樓飲茶。

他表示,由於限聚令規定不可多於四人一檯,即使食肆如以往坐滿,餐廳出現排隊長龍,也不等於飲食業營商環境好轉。他又表示,有不少酒樓自二月起開始停業,現時社會有些消費意欲,但難以估計有多少食肆會重新營業,要待政府公布新措施,業界才有定案。

飲食業職工總會主席郭宏興表示,有限聚令規定下,餐廳生意不多,未到需要大量人手的情況,也不見工友反映有更多開工機會,「僱主抱觀察心態,繼續由原有員工『頂檔』,他們會觀察生意是否持續好轉,之後再考慮請人。」他表示,若政府落實放寬措施,食肆會提早一至兩日讓員工「執檔」,準備重新營業,他估計屆時會有較多人外出用膳,慶祝母親節。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