卵巢具有兩個主要的作用,分別是產生卵子、排卵,以及支持生殖內分泌、分泌性激素。只有在卵巢功能正常的情況下,這兩大作用才能更好地發揮出來。卵巢功能不好,還會對身體的多個方面造成不良的影響。因此,要做好預防卵巢功能不好的工作。當然,只有知道卵巢功能不好的原因,才能更好地做好預防工作。

  導致卵巢功能不好的原因有哪些?

  1、年齡增長:在年齡逐漸增長後,基礎雌激素水平也會隨之升高,因此卵泡不容易成熟、無排卵、卵泡自動閉鎖等問題就會出現,而這些都是卵巢功能下降的表現。

  2、患有免疫性疾病:比如類風溼關節炎、原發性血小板紫癜、慢性肝病等,從而引發免疫系統失衡的疾病。這些疾病的出現會破壞患者自身卵巢組織內的生殖細胞,還會導致卵巢出現炎症。

  3、曾進行過卵巢手術:比如卵巢囊腫切除術、卵巢畸胎瘤手術等,這些卵巢手術都會對卵巢本身受到影響,也有可能損傷到正常的卵巢組織。並且,這些損傷都是不可逆的。因此,在經歷過卵巢手術後,是有可能會導致卵巢功能不好的。

  4、不良的生活習慣:比如長期熬夜、抽菸、飲酒等,熬夜、抽菸等這些不良的習慣都會導致月經紊亂,而若是不對此進行調理,長期的月經紊亂就會影響到卵巢的功能。

  5、過度減肥:很多女性都追求身材好,所以就會採用節食等方法進行減肥,但是也有不少人會過度減肥。過度減肥導致體內的脂肪比例過低,脂肪比例過低會使體內雌激素的水平受到影響,雌激素不足是導致閉經的主要原因,而閉經又是造成卵巢功能的重要原因。

  6、情緒影響:長期保持不良的情緒也會導致卵巢功能不好,若是長期處於容易波動與受刺激的情緒,或者長期心理抑鬱不得志,就會影響到中樞神經系統,從而致使卵巢功能不好,同時還會出現月經不調等症狀。

  卵巢的功能影響着女性身體的方方面面,卵巢的功能好,身體也會更加的健康。值得一提的是,雖然卵巢功能不好的原因有一部位是沒有辦法控制的,但是也有一部分原因是可以控制的。因此,要做好那一半的預防工作,更好地保護卵巢的功能。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