另有二成航班取消

法國有示威者今日發起全國大罷工,抗議馬克龍政府改革退休制度。國家鐵路工人率先在當地周三晚起停工,其他多項服務由星期四早上開始無限期暫停。法國國家鐵路公司估計,全國百分之90的高鐵列車將要停駛,鐵路交通亦將受嚴重影響,近半數歐洲之星列車的班次取消,鐵路公司已租用巴士取代運載量最大的鐵路線。法國民航局表示,部分空管人員參與罷工,預計全國有兩成航班取消。學校及醫院亦受影響,教育部長預料全國有超過五成教職員參與罷工,首都巴黎有七成多教師罷工;只有三成學校能正常上課。

AP圖片

據報,這次的大罷工有不同行業從業員參與,發起示威的團體表示,遊行隊伍會從巴黎北站出發,途經共和廣場抵達民族廣場,途經的酒吧、餐館、商店都勒令關閉。在這次罷工活動中,巴黎預計出動6000名警察和憲兵,並安排180輛警察電單車維持治安。在首都巴黎,當局恐防黃背心反政府示威者及極端份子乘機鬧事,香榭麗舍大道、愛麗舍宮、巴黎聖母院等區域將禁止黃背心示威者進入。

法國多個團體發起大罷工,九成鐵路癱瘓、二成航班將取消。AP圖片

艾菲爾鐵塔及羅浮宮都表示,可能押後星期四的開放時間,巿內酒店表示,收到多名客戶臨時取消訂房。

法國進行罷工的鐵路工人代表。AP圖片

報導指出,對於這次罷工,有68%的法國人認為合理。

法國進行罷工的鐵路工人代表。AP圖片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