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哈根德昂伽江僧院(Maha Ganayon Kyauny)是整個緬甸最爲著名的僧院,位於曼德勒市區南面。

  該僧院歷史不算悠久,但卻是緬甸最大的僧院,擁有全國最多的僧人,從10歲的小沙彌到60幾歲的大住持都有,其中不乏大德高僧,因此也被稱爲千人和尚廟。

  我差不多是掐着點(上午十點)來到Maha Ganayon Kyauny寺廟,只見很多很多不計其數的和尚們正每個人拿着自己的食具往他們的食堂(我想不到別的形容詞)方向走去……跟隨其後,來到食堂,終於看到這個壯觀的場面,好幾排的隊伍延伸無限長……

  他們只是默默地雙手捧着手中的鉢,讓施主把飯盛進鉢裏。如果施主準備的還有菜,和尚就會再拿出一個小圓盒, 讓施主把菜倒進去。然後蓋好蓋,轉身離去,聽不見任何交流說話的聲音。

  因爲僧人多,因此一起吃飯也就非常的壯觀,每天都有很多外國遊客慕名前來觀看僧侶們集體進餐的場面,久而久之,這裏竟成了曼德勒的一處著名的旅遊景點,是每個到曼德勒遊客的必到之處。

  雖然對馬哈根德昂伽江僧院的千人僧飯早有耳聞,身臨其境,還是被其壯觀的場面震到,是曼德勒所有景點中最具衝擊力的看點之一。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