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希望增加非華裔人士加入政府工作的機會。

公務員事務局局長聶德權在社交網站表示,趁着今日勞動節假期,到懲教署荔枝角收押所、尖沙嘴消防局和深水埗營盤街垃圾收集站,為不同部門的前線同事打氣,特別探訪了一些非華裔公務員。

聶德權指,希望增加非華裔人士加入政府工作的機會,一方面讓公務員團隊更多元,同時亦讓生活在香港、不同種族人士都有機會實踐抱負,服務市民。目前有53個公務員職系的中文語文能力入職要求已經降低,懲教署是其中之一。除了部分職系的中文入職要求降低了,懲教署亦努力向非華裔人士宣傳懲教工作,不久將來更有首名非華裔女性加入懲教署。

聶德權到懲教署荔枝角收押所。影片截圖

而消防處近年亦有聘請非華裔消防員,今日聶德權參觀消防局時,就由一位入職數年的非華裔消防員,介紹各種特別用途車輛的設備,聶德權形容他既「熟書」,中文又流暢,令他印象深刻。

聶德權到懲教署荔枝角收押所。影片截圖

近期公務員的工作量更因疫情而大幅增加,例如懲教署在短時間內大量增加口罩的生產、又及早在院所實施各種防疫措施,令各懲教設施在疫情中「守得住」;消防和救護人員走在前線,日以繼夜為市民提供緊急服務;負責清潔街道、清理垃圾的食環署同事,在疫情下工作更加倍增和增加了風險。

聶德權到尖沙咀消防局。影片截圖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