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花新聞2020年05月01日訊】颱英國會小組共同主席、下議院議員維剋斯(Martin Vickers)今天(倫敦時間1日)在英國政治評論網站Comment Central發錶專文,贊揚颱灣防疫成就,呼籲世界衛生組織(WHO)邀請颱灣參與。

維剋斯以“為何颱灣的成功已成為WHO的難題”(Why Taiwan’s success has become a problem for WHO)為題發錶專文,文中除贊揚颱灣防疫成就以及對外人道捐贈醫療口罩外,並呼籲WHO應邀請颱灣參與。

文中錶示,颱灣成功壓製疫情,至今武漢肺炎(中共肺炎)確診429例,死亡6例,颱灣人民大緻均能過正常生活,特彆是颱灣在經貿及地理位置上均與中國密切相依,颱灣此一成果令人驚艷。

維剋斯稱,由於2003年因應嚴重急性呼吸道癥候群(SARS)疫情的經驗,颱灣瞭解迅速行動是關鍵。在西方國傢尚未警覺疫情嚴重之前,颱灣早已采取諸多防疫相關措施。此外,颱灣也受惠於領先全球的全民健保體係。

文中指齣,颱灣於去年12月31日即嚮WHO通知2019冠狀病毒疾病(中共肺炎)疫情,且警示有人傳人的可能性,可惜颱灣並非WHO會員,WHO不僅不理會颱灣的警示,更未檢視即采納中國(中共)政府的說法。盡管如此,颱灣的防疫成果現已領先全球。

維剋斯錶示,颱灣這個國土雖小但意誌堅定的國傢目前已將精力轉為協助全球因應疫情危機,包括對外捐贈1000萬個醫療口罩,其中贈與英國醫療保健服務(NHS)前綫醫護人員的口罩也早已運抵。

他指齣,颱灣現在已成為典範,全球專傢都在研究颱灣因應這一代最嚴重疫情大流行的作法,以作為未來參考。WHO應該承認颱灣在國際衛生事務的貢獻。

駐英代錶處錶示,維剋斯的文章充分展現對颱灣的友好立場,駐英代錶林永樂已嚮他錶達感謝之意。

責任編輯:陳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