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0817_陳其邁_人工智慧學校醫療專班            。(圖/記者洪正達攝)

▲陳其邁到高雄出席活動,透露自己一早就打給甲仙里長了解災情。(圖/記者洪正達攝)

記者李唯甄、洪正達/高雄報導

高雄市長韓國瑜日前稱自己每天至少批10份公文,意外讓政壇掀起一波「批公文大賽」,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也跟進,在IG上PO出自己批公文的照片,他受訪時表示,行政院長蘇貞昌批的公文「比一個人還高」,而這些公文都會先經過他,所以自己工作真的是很操,「有時候做得跟狗一樣!」。

陳其邁17日到高雄長庚醫院出席活動,被問到最近熱門的「批公文」議題,陳其邁表示,蘇院長的公文「比一個人還高」,而要經過院長的公文會先經過他,所以他的日常,常常是透早七早八早就出門,幾乎都超時工作,「在行政院的工作很操,而且有時候做得跟狗一樣,有時真的回到家裡就躺著,這也沒辦法,很辛苦的工作,不過要感謝大家給我們機會為民服務」。

▲▼0815災害應變韓國瑜。(圖/記者賴君欣攝)

▲韓國瑜競選總部稱,若因豪雨達到應變中心一級開設,就取消競選行程。(圖/記者賴君欣攝)

另外,由於高雄近來連日豪雨,陳其邁透露,自己一早就打電話給甲仙的里長,了解當地雨勢狀況。對於韓國瑜競選總部稱「如果高雄因豪雨,應變中心達到一級開設,競選行程即取消」,陳其邁不以為然表示,市民最關心的,是在需要市長時能不能找到人,畢竟很多重要的決策,還是必須經由市長決定。「市民有需要時,市長一定要在,這是天經地義的事」,陳其邁批評,「否則有市長跟沒市長都一樣」。

高雄市政府則在17日中午12點宣布,由於午後天氣逐漸趨於緩和,災害應變中心調整為三級開設,並由副市長李四川坐鎮掌握災情。

▲▼陳其邁也PO出自己批公文的照片。(圖/翻攝自陳其邁IG)

▲陳其邁也PO出自己批公文的照片。(圖/翻攝自陳其邁IG)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