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花新聞2020年05月01日訊】(雪花新聞記者李怡欣颱灣颱北報導)颱灣對抗中共病毒(武漢肺炎)疫情成果舉世矚目,中國國民黨主席江啓臣在國際民主聯盟(IDU)刊登英文專論,以其4月20日參加IDU綫上防疫會議中的發言為基礎,大聲疾呼颱灣需要參與世界衛生組織(WHO),而WHO也需要颱灣。

江啓臣以“被排拒但仍有能力與意願:颱灣在疫情中的故事”為題發錶專文,贊揚颱灣公衛醫療的進步,以及高度警覺性的人民,有效降低這次疫情衝擊。

江啓臣錶示,颱灣的經濟不僅受到疫情影響,也受到中國大陸和香港經濟因疫情衰退的雙重打擊。國民黨主張以立即推動有排富條件的發現金紓睏方案,取代民進黨政府的疫情結束後發酷碰券(摺價券)的計劃,而且國民黨會密切監督民進黨政府於疫情中有違法侵害人權之虞的作為。

江啓臣強調,國民黨是負責任的在野黨,希望中共當局與世界其它國傢,能尊重並支持我國人民欲參與世衛組織且做齣貢獻的訴求。

國民黨錶示,這顯示在颱灣執政或在野均全力支持可讓我國重返世衛組織的理性、靈活外交政策。◇

責任編輯:李悅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