匯流新聞網記者吳清河/臺中報導

臺中律師公會今(1)日舉行理事長交接典禮,前任理事長黃幼蘭將印信交給新任理事長楊銷樺。市長秀燕在法制局長李善植陪同下出席,除了見證會務傳承,也感謝律師公會長期提供市民免費法律諮詢,期許未來在新任理事長的帶領下,持續與市府合作提供優質的法律服務。

臺中律師公會第3任理事長交接典禮,今日在臺中司法大廈舉行,盧秀燕、市府法制局長李善植、臺中高分院李伯道院長、臺中高分檢謝榮盛檢察長、臺中高等行政法院許金釵院長、臺中地方法院江錫麟院長、臺中地檢署林彥良襄閱主任檢察官、法律扶助基金會臺中分會趙建興會長及中律歷屆理事長等多位來賓一同見證。

盧秀燕表示,臺中律師公會是市府非常重要的夥伴團體,長期提供民眾免費法律諮詢,在律師走向「專業化」的同時,市府也與法扶基金會臺中分會合辦專科律師法律諮詢,由公會律師提供民眾債務清理、勞資糾紛、家事等專科法律諮詢服務。

盧秀燕指出,考量上班忙碌的市民朋友,市府全國首創夜間電話法律諮詢,臺中市的法律諮詢業務,仰賴公會律師們的支持,感謝臺中律師公會大力協助,更肯定黃前理事長的精進有為,除了熱心公益外,也於日前號召公會,捐贈護目鏡及餅乾等防疫物資給第一線的裏長及裏幹事,給市府加油打氣。

李善植說明,新任楊銷樺理事長目前是市府聘任的法律扶助顧問律師,同時也是犯罪被害人保護協會、法律扶助基金會的義務律師,多年前發生的沙鹿聯結車大車禍,也曾經協助提供被害人家屬法律諮詢及調解,對市府法律諮詢業務積極參與,相信未來公會在楊理事長領軍下,也能與市府繼續推展各項法律服務。

照片來源:資料照片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