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花新聞2020年04月30日訊】(雪花新聞記者吳旻洲颱灣颱北報導)因中共病毒(武漢肺炎)疫情持續延燒,長期關心社會時事的團購企業傢“486先生”陳延昶30日民進黨立委趙天麟牽綫下,捐贈6,000副護目鏡給美國。美國在颱協會(AIT)政治組長裴德禮說,這將大大幫助美國醫護人員,感謝颱灣在史無前例的危急時刻,作為美國真正的好朋友。

陳延昶錶示,颱灣早期受到美國很多友善的幫忙與對待,這次颱灣在麵對中國的瘟疫,可以說做得非常棒,但美國的狀況卻不是很好,因此他也希望能盡一份力量,而護目鏡是他唯一能夠發揮力量的醫療器材。

他錶示,其實早在半個月前他就想要捐贈物資,但不知道要循什麼管道,所幸趙天麟居中牽綫幫忙,雖然這不是很大一批的物資,但已是一傢公司所能籌措到的最大數量,希望可以給予美國朋友一些小小的幫助。

趙天麟錶示,得知486先生欲捐贈護目鏡給美國的消息,他立刻啓動溝通管道,最後美方正式迴復接受捐贈並錶示感謝;透過此次捐贈,展現颱灣民間的力量,為颱灣外交與美國防疫盡一份心力。

趙天麟也透露,“486先生”對他而言如同網路上的偶像,一直都是以“小粉絲”的角度遠遠看他,直到這次高雄服務處主任轉達“486先生”想捐贈護目鏡一事,纔發現原來自己的同仁與“486先生”是小學同學。

AIT:颱美關係是真朋友、真進展

對此,裴德禮(Brad S. Parker)錶示,對抗新冠肺炎的疫情擴散,是世界各國麵臨的挑戰,颱灣由於齣色的防疫準備與應變措施,現在不但可以與世界分享颱灣經驗,並給予各國協助。

裴德禮說,美國的醫療人員正嚴重麵臨醫療物資短缺的挑戰,颱灣此時伸援手將大大幫助美國所有的醫護人員,相當符閤“真朋友、真進展”的美颱關係,“謝謝颱灣在史無前例的危急時刻,作為美國真正的好朋友。”

對於裴德禮提到颱美關係是“真朋友、真進展”,趙天麟錶示,自己也有相同感受,目前不隻是政府對外伸援手,連颱灣民間企業也想盡一份心力,颱灣人真的很支持美國,對於美國疫情的嚴峻颱灣也感同深受,這次的捐贈活動雖然數量有限,但也代錶大部分颱灣人對美國的祝福,希望大傢可以一起度過難關。

責任編輯:英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