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花新聞2019年12月04日訊】(雪花新聞記者袁世鋼颱灣颱北報導)知名網紅“館長”陳之漢3日邀請資訊戰專傢瀋伯洋共同直播,談及中共對颱灣宮廟滲透時,瀋伯洋指齣,特定政治人物會因宮廟力量,在不知情的狀況下當選,這種手法是法律無法製裁的,因此突顯瞭“代理人法”的重要性。館長也透露,他拒絕被韆萬元利益統戰的經驗。

館長錶示,颱灣有許多民間信仰,宮廟是一種地方力量,也能影響選舉,不論是國民黨或民進黨立委,阻擋“境外勢力代理人法”,可能就是因為地方宮廟的關係;但中共宣揚無神論、摧毀神像,讓人民信仰共産黨取代信神,不知是如何進行滲透的?

瀋伯洋指齣,中共滲透颱灣的宮廟已有2、30年瞭,創造齣“統戰媽祖、關公”,長期招待颱灣地方宮廟團體去中國進香,因此逐漸地對中國宮廟産生好感,甚至讓“統戰媽祖”來颱繞境,中共要求地方宮廟總乾事號召信眾支持特定候選人,唯一的好處就是“繞境經過門口”,最終目的就是用宗教自由的名義掩護,乾預颱灣選舉。

瀋伯洋說,結果就是地方宮廟唯命是從、為瞭爭取繞境機會積極號召民眾,變成中共在颱灣選舉綁樁,中共在操弄颱灣選舉時根本不需要直接與政治人物接觸,隻要掌握地方宮廟、媒體2大領域,利用媒體幫特定政治人物帶風嚮的同時,地方勢力號召民眾支持,特定候選人就會當選,沒有任何金錢交易,無法可管。

不過,瀋伯洋強調,滲透最前麵的階段一定是從交流開始,花錢、花時間“綁人”,這也是中共解放軍、國安部相當擅長的手段,所以纔需要“境外勢力代理人法”,提前在“綁人”的階段阻絕;若等滲透完成、開始有影響力的時候纔開始抓人已經來不及瞭。

館長也錶示,他感觸很深,在“623反紅媒大遊行”時,與他閤作的中資直播平颱金剛,雖沒有直接阻止他參加,但提齣將500萬簽約金提升至1韆萬、月酬30萬提升至150萬元、保證工商代言機會等,不包含他的本企業一個月上韆萬的利誘,要求他之後要慢慢地幫紅媒“洗迴來”,隻要不聽話就會被封殺,這也是一種統戰手法。

對此,瀋伯洋錶示認同,“而且會有關鍵字,希望某些字眼是符閤中共的用法”。不過,瀋伯洋也認為,這是結構性問題,颱灣在經濟上對中國有一定的依賴,但是這可以轉型,雖然一定會經過陣痛期,在陣痛過後就更容易對敵人說不、就越來越容易拒絕中共的威脅,就像日前中國抵製NBA卻失敗的例子一樣。◇

責任編輯:玉珍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