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东县立委震撼弹 蒋月惠宣布投入屏北立委选举▼             。(图/记者陈昆福翻摄)

▲蒋月惠在脸书声援总统蔡英文,「比起韩国瑜,小英,我支持您!」。(图/记者陈昆福翻摄)

政治中心/综合报导

高雄市长韩国瑜日前批评总统蔡英文两岸政策,认为蔡英文既不接受九二共识、也不敢台独,心中所想只「权力」2字,质疑未来「到底要把国家带到哪里?」对此,屏东得票数最高的县议员蒋月惠15日在脸书PO文声援小英,「比起韩国瑜的指腹为婚,小英,我支持您!」

韩国瑜日前以「指腹为婚」形容两岸关系,近日接受媒体采访时又再抛出两岸议题,提出「你侬我侬」的新论调,直言若要用情感层面来谈两岸,「就像你侬我侬这种互相深爱对方、希望白头到老的关系,为经济发展打下基础」;同时韩国瑜还抨击蔡英文政府、表达对于两岸政策的不满,直指蔡英文掌握行政、立法权,「既不要九二共识、也不敢台独,又不承认中华民国、也不要台湾独立共和国,那到底要什么?」批评蔡英文只想要「权力」,并未帮人民找到出路。

蔡英文总统14日下午在脸书PO文回应韩国瑜,称「我们是主权国家,台湾人民有独立行使的意志,也有自由的选择,没有指腹为婚这回事。相较于过去的中华民国,我更在意的是中华民国台湾的现在与未来。」并称「台湾,正在正确的道路上前进,方向对了,就一起勇敢自信向前走吧!」文末更用「#以为多了好几位陆委会主委」反酸韩国瑜。

在蔡、韩2人隔空交火时,屏东县议员蒋月惠也在脸书表态声援蔡英文,「小英总统要撑得住,台湾是一个民主、自由、进步的国家。比起高雄韩国瑜的指腹为婚、你侬我侬的两岸政策。小英,我支持您!」

▼韩国瑜日前受访时谈及两岸关系,抛出「你侬我侬」的新论调。(图/记者洪正达摄)

▲▼   韩国瑜提两岸关系 。(图/记者洪正达摄)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