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員身份保密

資料圖片

去年平安夜有示威者於多間商場示威,尖沙嘴海港城亦有衝突事件,20歲男學生原被控襲警及抗拒警員2罪,案件今在九龍城法院再訊。另有17歲男學生同被當日指抗拒警員執行職務,案件今亦提堂,控方申請將2案合併處理,並要求被告答辯。辯方則申請將案件押後至6月22日,以提供法律意見。控方為涉案4警員身份申請保密令獲批。

20歲男學生獲保釋外出,但不可踏足樓高於2層的商場,惟他日常須路經青衣城乘交通工具,望法庭可豁免被告路經上址。裁判官批准該申請。

兩被告為20歲勞俊昇及17歲梁文浩,勞被指於去年12月24日在九龍尖沙嘴廣東道海港城3樓,抗拒正當執行職務的警務人員A、B、C;梁則被指抗拒警員D。梁現獲准以2000元保釋外出。

另外,被指同日在海港城襲擊警長A的地產經紀何曉朗(25歲),今在九龍城法院否認一項襲警罪,案件訂於6月18日開審,審期2天。鑑於一直有警員及家人被「起底」,為保障他們私隱及免受滋擾,控方為警長身份申請保密令,辯方不反對,裁判官照准。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