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园逆子弑母断头案侦查终结。(图/ET资料照)

▲桃园逆子弑母断头案侦查终结。(图/ET资料照)

记者杨淑媛/桃园报导

去年10月间,发生在中坜区陆光六街某眷村大楼逆子梁某,持菜刀追砍母亲并断母头颅骇人听闻命案,桃园地检署今侦查终结,依杀害直系血亲尊亲属罪嫌提起公诉,下午将在押被告梁某移送桃园地院审理。检方并以梁某手段凶残,已泯灭人性,犯后未能诚实面对司法程序,避重就轻,建请量处最严厉之刑。目前我国最严厉之刑为死刑。

检方起诉书指出,梁某于去年10月17日下午6时15分许,在桃园市中坜区陆光六街27号12楼住处,因与其卓姓母亲(66岁)发生冲突,竟至厨房持菜刀追砍母亲,并猛力朝母亲头部、双臂及身体多处挥砍,造成卓母的头部受到10道重砍伤痕、双臂上肢约有27处重砍伤痕及胸部、腹部有多处浅层刀伤,致卓母因全身约37道锐创出血、脑髓挫伤及蜘蛛网膜下腔出血,最后因出血性休克及中枢神经休克死亡。▲桃园逆子弑母断头案侦查终结。(图/ET资料照)

▲发生逆子弑母断头案的中坜区陆光六街某眷村大楼。(图/ET资料照)

梁某在母亲头部及双臂猛力重砍多达37刀,刀刀见骨,并在卓母因失血过多气绝身亡后,甚砍下头颅及左手腕,并将头颅朝连接厨房的后阳台外抛丢,左手腕则留在房间内。同日晚间7时许,警方据报破门而入后,发现卓母已惨死屋内而当场查获,并扣得行凶所用之菜刀及开山刀。

案经桃园地检署检察官吴静怡、指挥中坜警分局侦办,今侦查终结,依刑法第272条第1项杀害直系血亲尊亲属罪嫌提起公诉,下午将在押被告梁某移由桃园地方法院审理。检方并指出,由于梁某手段凶残,实令人发指,显已泯灭人性,所生危害甚钜,恶性匪浅;且犯罪后未能诚实面对司法程序,避重就轻,饰词图卸,态度不佳,难认悛悔,建请量处最严厉之刑,以儆效尤。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