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冠決賽逆轉 TOP5

  32006年歐冠決賽 巴塞羅那2:1阿森納

  2006年歐洲冠軍聯賽決賽於2006年5月17日在法國巴黎法蘭西體育場舉行,以決出2005/06賽季歐洲聯賽冠軍盃的冠軍。 決賽雙方是來自西班牙的巴塞羅那和來自英格蘭的阿森納,巴塞羅那此前五次進入歐冠決賽多得一次冠軍,而阿森納是首次進入歐冠決賽,亦是第一次有倫敦球隊打入決賽。

  巴塞羅那在小組賽出線後分別擊敗切爾西、本菲卡和AC米蘭,而阿森納則在淘汰賽分別擊敗皇家馬德里、尤文圖斯和比利亞雷亞爾。06年的巴塞羅那擁有當時世界頭號球星小羅,非洲獵豹埃託奧,有具有歐冠決賽經驗的中場大師德科和久利,他們的實力也讓球迷和媒體更相信他們能獲得冠軍。反觀阿森納進入決賽可以說是出乎意料了。維埃拉的出走與傷病,讓溫格只能依靠小將來征戰比賽。法佈雷加斯、森德羅斯、埃布埃和弗拉米尼絲毫在歐洲颳起了一陣青春風暴,加上當時如日中天的亨利,阿森納的實力也是不容小覷。

  比賽在第18分鐘便出現轉折,小羅中路擺脫防守,右腳突然塞出一記直傳球,埃託奧及時插上趟過出擊倒地的萊曼,結果被萊曼撲倒在禁區邊緣。他亮出紅牌將萊曼罰下!從慢鏡來看,萊曼的手拽住了埃託奧的左腳踝,紅牌毫無爭議。萊曼也成爲了第一位在歐冠決賽被紅牌罰下的球員。第37分鐘,比賽再起波瀾,普約爾後場對埃布埃犯規,亨利主罰任意球,右腳內側踢出弧線球越過三名防守隊員頭頂,坎貝爾搶在奧萊格前甩頭頂進遠端死角,阿森納1比0領先!少一人作戰的阿森納意外領先。此後,多一人作戰的巴薩大舉進攻,第76分鐘,伊涅斯塔左肋長距離直傳,拉爾森禁區左側倚住圖雷,右腳內側順勢將球推給埃託奧,埃布埃舉手示意越位,但主裁判豪格沒有中斷比賽,埃託奧左腳停球,在門前5米處右腳小角度推射近角得分,巴塞羅那1比1扳平!這個進球賽後也引起了爭議。第81分鐘,巴薩兩位替補配合反超比分,貝萊蒂右路直傳,拉爾森背身護球橫敲中路,直插肋部的貝萊蒂左腳將球一趟,在門前5米處右腳小角度抽射,球從門將阿穆尼亞襠下穿過,擊中他的右腿內側折射入網,2比1!巴塞羅那最終2比1奪冠,成爲聯賽與冠軍盃“雙冠王”。此場比賽也成爲了阿森納的分水嶺,至此阿森納逐漸退出各種賽事爭冠行列,直到2013-14賽季,阿森納才以奪得足總杯的方式結束九年無冠的尷尬。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