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vn.jpg

ENV軌道線又稱通道線或管道線,是基於趨勢線的一種方法。在已經得到了趨勢線後,通過第一個峰和谷可以作出這條趨勢線的平行線,這條平行線就是軌 道線。軌道的作用是限制股價哦變動範圍,讓它不能變得太離譜。一個軌道一旦得到確認,那麼價格將在這個通道里變動。對上面的或下面的直線的突破將意味著有 一個大的變化。

同趨勢線一樣,軌道線也有是否被確認的問題。價格如果的確得到支撐或受到壓力而在軌道線處掉頭,並一直走回到趨勢線上,那麼 這條軌道線就可以被認可了。當然,軌道線被觸及的次數越多,延續的時間越長,其被認可的程度和其重要性就越高,這一點同趨勢線以及今後將要介紹的大多數直 線是相同的。

軌道線的另一個作用是提出趨勢轉向的預警。如果在一次波動中未觸及到軌道線,離得很遠就開始掉頭,這往往是趨勢將要改變的信 號,表明市場已經沒有力量繼續維護原有的上升或下降的規模了。軌道線和趨勢線是相互合作的一對。很顯然,先有趨勢線,後有軌道線。趨勢線比軌道線重要得 多。趨勢線可以獨立存在,而軌道線則不能。

evn1.jpg

evn2.jpg

evn3.jpg

evn4.jpg

evn5.jpg

原文網址:https://read01.com/R4mnJ2.html

MYXJ_20140707161431_fast (2).jpg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