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交通寧靜示範區。(圖/高雄市交通局提供)

▲河堤社區是高雄第1個「交通寧靜示範區」,已展現初步成效。(圖/高雄市交通局提供)

記者陳建宇/高雄報導

高雄市今年大力推動交通寧靜示範區,串聯里內社區道路與周圍主要道路的人行空間,於社區內設置速限30及交通寧靜區複合式牌面,實施以來成效不錯,車速有明顯下降的趨勢,對住宅、社區周邊的交通安全有加強的效果,將推廣到條件適合的區段。

高雄市交通局推出的「交通寧靜示範區」是以「里」為單位,透過彩色行穿線、標線型人行道、行人專用號誌、速限30成型標線等設置,達到降低車速、減少車流、提升行走品質及交通安全等目的,高雄市交通局指出,實施以來成效良好,獲得不少地方支持。

▲▼高雄交通寧靜示範區。(圖/高雄市交通局提供)

▲交通寧靜示範區透過標線、號誌等降低車速並減少車流。(圖/高雄市交通局提供)

高雄市交通局指出,河堤社區的鼎泰里是高雄第一個透過地方與學校參與、建置完成的交通寧靜示範區,在今年5月完工,實施後發現用路人車速明顯下降,實際測量車輛時速介於23~30公里之間,展現初步成效,近期更擴大實施至寶華里、灣利里及本文里等4大區域,已於11月建置完成,以減少外來車輛對社區所造成之交通衝擊,增進社區安全與安寧。

當地里長說,透過交通寧靜區的設置,民眾可以更加安全地行走,且交通變得更加有秩序。高雄市交通局長鄭永祥則表示,透過交通寧靜區的整體規劃,由於降低行車速度,不僅可以增加駕駛人的視野及反應時間,對於社區交通安全有實質上的幫助,目前已建置完成4大交通寧靜示範區,未來將持續藉由與地方上的合作經驗,擴大推廣至其他條件適合的地區。

►妳想要的就在這,一次購足不囉唆!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