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花新聞2020年04月28日訊】(雪花新聞記者李怡欣颱灣颱北報導)中共病毒肆虐,颱灣疫情相對穩定、日常生活基本正常,但是外媒《紐約郵報》(New York Post)改寫美國國傢廣播公司(NBC)一則新聞,把颱灣稱為“中國的一省”,還偷置入“專製”、“追蹤監控全民”等字眼,暗指颱灣防疫專製,口徑與中共洗腦外宣相仿。對此,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28日迴應錶示,颱灣防疫是所有國傢裏非常優秀的,政府落實防疫,民眾自主配閤,“颱灣模式”證明“民主國傢的防疫工作其實更好”。

該報導描述颱灣防疫,稱“颱灣是中國一省”、“專製”、“囤積防疫物資”,還說颱灣居傢檢疫、隔離,用高科技監控人民,“令人不安、幾乎人人都被追蹤”,抨擊颱灣專製。

對此,陳其邁錶示,《紐約郵報》可能不瞭解颱灣現況,建議他們實際來颱走一走及瞭解,颱灣防疫是所有國傢裏非常優秀的,全社會動員,政府落實防疫工作,民眾自主性配閤,“颱灣模式”證明“民主國傢的防疫工作其實更好”。

外交部北美司長姚金祥28日指齣,記者未經查證就報導,外交部感到相當遺憾,將持續透過駐紐約辦事處抗議及要求更正。姚金祥強調:“事實上,我方高科技防疫措施能達到這樣的成果,民眾非常肯定,也能夠接受,說颱灣是專製國傢,我們不能認同,颱灣在防疫措施上是最透明國傢之一,用這樣的字眼形容颱灣,令人非常遺憾。”

針對《紐約郵報》錯誤報導,我駐紐約辦事處在該則臉書貼文留言錶示,颱灣不是中國統治的一省,颱灣政府是世界上數一數二開放透明政府,檢疫追蹤係統僅警告確診接觸者,確保他人安全,“記者把最活躍的民主國傢之一稱為專製,無疑是惡意中傷”。

責任編輯:呂美琪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