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創 教主 籃球教學論壇

  近日,前NBA著名裁判祖伊-哥羅福特接受了媒體採訪,首次為當年將鄧肯罰出場作出道歉:“鄧肯那件事讓我很後悔,當時比賽中存在大量的干擾因素。賽後我回到酒店後告訴自己,‘我做了什麼?那太愚蠢了!’”

  時間回到2007年4月16日,馬刺作客挑戰小牛的比賽。當時哥羅福特在一分鐘之內,連續吹罰鄧肯兩次技術犯規將其驅逐出場,而第二次技犯竟然是因為呆呆坐在後備席上大笑!

  要知道鄧肯那時候已經坐擁三冠,拿了兩次常規賽MVP、三次總決賽MVP,而且以他的性格和脾氣幾乎沒有與裁判發生過爭執。這是呆呆職業生涯第二次因技術犯規被驅逐,同時也造就了NBA史上的最大冤案!

  賽後哥羅福特解釋說,鄧肯整場比賽都抱怨個不停:“他走向後備席時,一直在我的背後喋喋不休。我先給了他一個技術犯規,結果他還在說;我又看了他一眼,他仍然在抱怨,還罵我是廢物,於是我就把他罰下了。”

  而鄧肯賽後則解釋說,自己雖然說了那些話,但都是在哥羅福特吹罰第二次技術犯規之後。呆呆表示:“他看著我說‘你想打架麼?’他肯定是和我有什麼私仇,因為整場比賽我什麼都沒做過。”

  這件事當時轟動了整個NBA,聯盟在調查後做出處罰決定:鄧肯由於辱罵裁判被罰款25000美元。而哥羅福特則因為那次判罰和之後的不當言行,被禁止吹罰2006-07賽季的季後賽和總決賽!

  此次事件讓雙方兩敗俱傷。2012年萬聖節期間,鄧肯和帕加在派對上還惡搞了一把哥羅福特。兩人手持玩具槍,惡狠狠地頂住“哥羅福特”的腦袋。那次吹罰,呆呆應該永生難忘吧。

  如今13年過去了,哥羅福特已經年近70歲高齡,而鄧肯也早就從聯盟退役成了馬刺的助教,不久前還和高比、加納特一起入選了名人堂。當年那頗具爭議的一幕,也成為了一代代球迷快樂的源泉。

  如果你也曾被這一幕逗笑過,那就右下角點亮在看吧。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