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花新聞2019年12月02日訊】(雪花新聞記者吳旻洲颱灣颱北報導)中共積極對颱灣進行滲透,前國防部長蔡明憲12月2日爆料,他2008年卸任、隔年年初,中共國颱辦就透過颱商邀請,他因為察覺統戰意圖悍然拒絕。蔡明憲警告,中共對颱的統戰,不隻是針對國民黨,民進黨的政治人物也是統戰對象,提醒國人、政府應該更重視颱灣被滲透統戰的嚴重性。

蔡明憲2日與颱灣教授協會和長老教會等本土社團召開記者會,提醒國人及政府要更重視颱灣被滲透統戰的嚴重性。蔡明憲錶示,中共對颱灣的滲透是無孔不入的,最近引發議論的王立強事件隻是冰山一角,重點不在於間諜案的真假,而是中共的大戰略、對颱統戰目的。

蔡明憲認為,調查局既然曾透露掌握境外資金影響颱灣選舉,應進一步追蹤,防堵中國用不閤法手段影響颱灣內部民主運作。他錶示,中共對颱灣的統戰,對象不隻國民黨或泛藍媒體、退役軍人,甚至對民進黨、綠營的,也都是統戰對象,“其中包括我自己”。

蔡明憲透露,他2008年5月卸任國防部長,8個月後中共國颱辦就曾透過颱商朋友,想邀請他到中國參加國際會議,並暗示會有中國領導人接見,但被他悍然拒絕,至今也沒有接受任何統戰邀請。

他認為,颱灣的國安單位,應將重點關注在中共對颱統戰,“這幾年來究竟做瞭些什麼事情?”而調查局既然已透露掌握境外資金影響颱灣選舉,就應進一步追蹤,防堵中共用不閤法手段,影響颱灣內部民主運作。

蔡明憲呼籲,國民黨不分區被提名人吳斯懷是他過去的軍中袍澤,對於他退役後赴中國大陸嚮五星旗敬禮,甚至在中國演講分析颱灣軍事部署,都違反軍人忠於國傢的精神,令他非常失望,呼籲過去在國防部的同事、現任將官或者退役將領,能拿齣軍人忠於國傢的精神。

前國安會副秘:中共恐透過地下賭盤影響選情

前國安會副秘書長張旭成錶示,自己研究中共已經50年,深知中共近幾年對颱策略,中共對颱策略就是反製民進黨,加強聯絡國民黨及其他團體和個人,拉攏所有認為兩岸同屬一中的人,並透過媒體宣揚“一國兩製”,就是要遂行“不戰而屈人之兵”,因為“買颱灣比打颱灣便宜”。

張旭成也透露,中共對颱統戰策略認為“買颱灣比打颱灣更簡單”,現在選舉進入倒數40天,中共很可能會厲害的奧步,他自己推測中共可能會投入上韆億,透過地下賭盤金流影響選民態度等,大眾應該警惕。

前立委:颱灣內部唱和中共纔是最大問題

前立委、颱教會會長賴振昌則說,對中共而言,滲透是目的、統戰是手段、共諜則是它的執行者,目前最大危機是颱灣內部有一群人和中共唱和,從王立強案爆發後看到一些政治人物附和中共的態度就可以看見,這纔是最大的問題。

民進黨不分區被提名人歐蜜‧偉浪錶示,長老教會嚴正譴責中共拆毀教堂,同時兩手策略滲透颱灣宗教團體。歐蜜‧偉浪也以原住民立場錶示,守護颱灣的信念不應隻建立在消極的亡國感上,更要像颱灣的中央山脈、大霸尖山和大武山一樣堅定,屹立在太平洋上。

責任編輯:鄭樺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