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一個孩子都渴望有自由自在的生活,但是卻有一類孩子們因爲患有怪病,只能整天呆在消毒後的泡泡箱裏。

  1971年,美國出生了一個男孩,他叫大衛。大衛剛一出生就被診斷患有重症聯合免疫缺陷病(簡稱SCID)。這是一種人類罕見的基因缺陷性疾病,發病率僅有10萬分之一,由於大衛家族有過這類基因,年幼的大衛成了SCID不幸者之一。

  爲了能夠讓大衛活的更久一些,父母不得不將大衛整日安放在泡泡裏。平時的玩具、衣服、食品等,都需要嚴格消毒之後,才能夠放進泡泡裏。大衛在一天天長大,泡泡則顯得越來越小。

  大衛的遭遇引起了美國各路媒體的關注,美國宇航局贈送給大衛一套宇航服,這樣,大衛就可以穿着宇航服自由活動了。

  外面世界對於大衛來說很新奇,但是,當看到其他的小朋友可以無拘無束地玩耍的時候,大衛開始意識到自己原來是一個異類,他顯得十分傷心。

  在大衛12歲那年,他接受了骨髓移植手術,骨髓的來源是他的親姐姐凱瑟琳。手術後的幾天,大衛就出現了很嚴重的排斥現象,四個月後,大衛不幸死亡。

  經過研究,原來姐姐的基因裏有一種罕見的休眠病毒,病毒侵蝕着大衛脆弱的免疫系統,最後導致他的死亡。

  通過大衛的臨牀案例,人類基本已經攻克了SCID疾病,現在有超過90%的患病新生兒都可以治癒。在醫學發展的同時,我們應該感謝僅僅存活12年的大衛,他用他的堅忍和頑強,爲人類做出了巨大貢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