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米,被被譽爲“五穀之首”,它具有補脾健胃、補腎、滋陰養顏的作用。小米在生活中比較普遍,超市裏便可以買到,常吃小米對身體好處多多,很多人在日常生活中都喜歡喝一碗小米粥,很多人早上喝,很多人喜歡晚上喝。小米粥是一道非常養胃的食物,有很多的人都會直接煮小米粥喝,小米粥的營養價值也是比較高的。小米可以防治消化不良,具有防止反胃的效果。小米具有滋陰養血的功效,產婦都是可以經常吃小米粥的,可以幫助調節體質恢復體力。小米也能解除口臭,減少口中的細菌滋生,還能治腳氣病,神經炎和癩皮病,失眠、頭疼、精神倦怠、皮膚“出油”、頭皮屑增多等等。

  小米還有美容的功效哦,可以減輕皺紋、色斑、色素沉着。這麼好的小米粥,大家當然是可以經常食用的。雖然說小米粥看上去非常簡單,就是小米加水熬煮,但是大家在煮小米粥的時候,可能也會發現一個問題,那就是煮出來的小米粥可能不夠粘稠,或者是沒有什麼味道一點都不好喝,爲什麼會出現這樣的情況呢?今天就教大家幾個技巧,熬出來的小米粥濃稠美味。第一點,熬煮小米粥之前要淘米。可能很多人都會覺得小米看上去非常乾淨,所以不需要淘米,直接就下鍋加水熬煮了。

  其實這樣的做法就是錯誤的,因爲小米也是有表皮的,很多買回來的小米里參雜了許多的表皮。這樣不進行清洗的話,熬出來的小米粥很可能就會有發乾的口感,這就是因爲我們的小米里還有表皮沒有洗乾淨。所以我們在熬煮小米粥之前,要將小米里的這些表皮都儘量清洗掉,這樣才能熬出沒有雜質,十分濃稠的而且口感非常棒的小米粥哦。第二點,淘完米以後要浸泡。大家一般熬大米粥之前都會進行浸泡,這樣熬出來的大米粥更容易軟爛。但是許多人會認爲小米這麼小,隨便煮就能煮熟了,所以沒有想過小米在熬粥之前最好也是要浸泡的。

  煮粥之前先浸泡小米,這樣能讓小米吸收一些水分,小米也是可以泡漲的哦。這樣熬煮的時候我們就不需要太長時間就能將小米粥煮好了。浸泡小米的時候用涼水就可以了,不需要特別使用溫水或者熱水。第三點,我們在煮小米粥的時候可以加入香油。大家煮小米粥的時候,可能覺得既然要清淡,那麼就只放水和小米就可以了。但是這裏的小技巧是我們加入一點香油,非但不會讓我們覺得油膩,還能更添加小米的香氣。而且讓煮出來的小米粥更加濃稠。加香油還有一個好處,就是可以讓小米粥會出現分層,吃起來口感更佳。

  第四點,我們在煮小米粥的時候除了加入香油,還可以加入一點白醋。大家可能會覺得非常奇怪,加香油也就算了,爲什麼還要加白醋,這樣味道不會特別奇怪嗎?其實這裏加入白醋,非但不會讓小米粥難吃,還會讓小米粥香味更加濃郁,也特別豐富,這樣煮出來的小米粥不會有白醋的酸味,但是會非常有層次感,口感是非常不錯的哦。大家可以嘗試一下。雖然小米粥的食材非常簡單,但是想出來的小米粥濃稠美味就不是那麼的簡單的,按照今天給大家教的幾個小技巧,我們非常輕鬆就能煮出美味的小米粥來。大家趕緊試試哦。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