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時報【報導洪秀瑛】

第53屆電視金鐘獎29日公布入圍名單,公視迷你劇集《他們在畢業的前一天爆炸2》入圍12項,贏過《花甲男孩轉大人》和《台北歌手》11項,成為最大贏家。雙料入圍者多達9位,帝后名單也鼓勵年輕演員,其中盧廣仲以《花甲》同時入圍視帝及新進演員獎,張軒睿以黑馬之姿跳進視帝之門,對決《台北歌手》莫子儀以及《麻醉風暴2》醫生組黃健瑋、李國毅。

視帝部分,黃健瑋、李國毅同樣以公視《麻醉風暴2》搶獎,黃健瑋第4次入圍男主角,他說能以《麻醉2》也入圍編劇獎特別開心,他現在參與撰寫劇本,今年將拍成電影,「能開拓這方面領域,對我來說是很大鼓勵。」他和莫子儀認識19年,與李國毅則從拍偶像劇交心至今,這次互相扶持完成《麻醉2》拍攝,「太酷了,今年是個很開心的年份。」

莫子儀分飾多角

李國毅在《麻醉2》飾演醫師,幾段情緒轉折的戲詮釋得到位,昨聽到入圍後,他抱著媽媽哭了,「能入圍已經是一個很光榮的位置了,不管有沒有得獎,之後都還是會盡全力做好自己位置該做的事,希望有機會,台上再說。」2度入圍的莫子儀,同時以編劇獎雙料入圍,他在《台北歌手》劇中詮釋「台灣第一才子」呂赫若,為角色背德文聲樂歌詞及琴鍵,分飾多角令評審印象深刻。

去年收視率、口碑都獲好評的《花甲男孩轉大人》風光入圍11項大獎,歌手出道的盧廣仲,以自然的演技獲得肯定。盧廣仲昨說:「謝謝評審給第一次演戲的我入圍的肯定,相信受傷的瞿導知道這個好消息一定能快快康復。」

寫實題材獲青睞

25歲的新生代偶像張軒睿以《我的男孩》首次敲鐘,笑說自己偷偷小掉了幾滴眼淚,「我激動到全身發抖,腦袋一片空白,我幾乎和安慶輝這角色一起成長。」同劇女主角也身兼製作人的林心如昨大方表示:「非常為軒睿高興,他非常努力,祝福他。」

今年評審給出的戲劇節目獎名單都在意料之中,《麻醉風暴2》、《花甲男孩轉大人》播出時叫好叫座,也都入圍重要獎項,較特別的是《翻牆的記憶》當初播出時收視不佳,如今突破重圍入圍8項,顯見描述校園暴力及親情等寫實拍攝手法,在類型不多的台劇市場裡,這個「劇變」題材仍獲評審青睞及喜愛,金鐘入圍成績無疑替劇組打一劑強心針。入圍名單詳見:igirl.turnnewsapp.com/varietytheatre/256735。

(相關新聞刊B2、B3)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