场景发生在对方说出了一件令你丧失理智事后骂出「尼玛莫得了」,撕逼后冷静下来 但又想著能和好如初,但是对方死抓著这个点不放。


只言片语,不足以描绘出说话者的形象。

就这两句话本身而言

第一句为评判他人,必须结合前情来看,要么是正确判断,要么是污蔑抹黑,总之没头没尾要求人给出这句话的形象是不恰当的。

第二句提出的要求也是正当的。但是欠缺实用性。要么是在为自己后续的报复行为先行找个借口,要么就是一句废话。

一定要概括形象的话...

说前一句话的一定是看见了什么自己无法容忍的现象并且到了肯站出来的地步。当然这句话的正确性取决于这个人对事物的道德标杆以及容忍度是否符合社会普遍价值观。

说后一句话的人,多半是在与人撕逼。


先强调:骂我也不可以。

我不太爱说素质这个词,也不太喜欢对他人做评判,因为学识、阅历等都有限没到可以随意指点他人的地步。不过据我观察,常把这个词挂在嘴边的,多数自己素质也就,咳,也就那样吧。毕竟,这话一说就首先占领了道德高地,挺精的。


谢邀,这两句话要结合情景才能去说是什么形象吧。


我比较喜欢将骂人类的问题划归为经济学问题,我站在题主的角度,那么回应「尼玛莫得了」是一句顺口而怼的话;其实很简单的一个思路,题主可以想像如果换作其他人一样处于丧失理智时也会说出这句话,那题主只是未能免俗罢了,并未涉及「素质」这个词。因为此种情景实在简单到了许多人都会有的回应。如果对方一直抓住不放,题主就直接类比归谬就好了,假设其他人这样被刺激也会有同样的「尼玛莫得了」,那么其他人都是在对方眼中都是没有素质的人,「其他人」这个基数可以随意扩展,对方的这种回击就不攻自破了。

—其他人都没有素质,只有刺激别人骂人的人才有素质。


讨厌至极,你既然讨厌别人骂你家人,你就别招惹人家好了。说这话的都是事后站在道德制高点上去误导大众的思维。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