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花新聞2020年04月26日訊】(雪花新聞記者吳旻洲颱灣綜閤報導)中共長期不願放棄武力犯颱,近來因為颱灣國際地位上升、各國追究中共隱匿中共病毒疫情聲浪大漲,外界擔心共軍會以攻颱轉移焦點。學者錶示,疫情期間共軍若要攻颱,大量兵力集結可能導緻大規模群聚感染,國軍連齣手都不用,而且骨牌效應可能引發全球的正義戰爭,反而危及中共自己的政權。

正當全球關注防疫之際,中共今年起已經6度派齣機、艦擾颱,中共黨媒還放話“丟掉幻想,準備打仗”,還強調“勿謂言之不預也”。再加上美國部署在印太地區的4艘航母都染疫,外界憂心美軍戰力受損,可能會增加共軍攻颱的可能。

對此,華人民主書院董事主席曾建元錶示,從曆史經驗來看,中共確實會藉由對外衝突、轉移內部矛盾,鼓動中國國內的民族主義與情緒,藉此鞏固共産黨的領導。但先決條件是衝突必須建立在可控的範圍之內,若戰爭規模反而危及瞭自己政權的穩定,形同飛蛾撲火的自殺行為,他不認為中共領導人會瘋狂到這個地步。

至於侵颱戰爭部分,他認為可能性也不大,首先颱灣的國防戰力其實並不差,而且國際都關注颱灣海峽通道的安全,所以中共近年不斷派齣軍艦、軍機擾颱,也引發國際高度關注,不隻美國、日本派齣軍艦巡弋颱灣海峽,甚至連德國軍艦也都過來瞭,俄羅斯也很關心這問題。

侵颱戰爭非內戰 國際將發動正義戰爭

他強調,中共侵颱戰爭不是內戰,而是破壞國際秩序,必然會遭受周邊國傢的製裁,特彆當前正值武漢疫情,發動戰爭非常不道德,必然會加速全球人民的公憤,各國可能會對中共發動正義戰爭,中共政權的危機就會更大,所以侵颱戰爭背後的骨牌效應,中共一定要深思。

他說,中共想統一颱灣,人心嚮背最重要,如果中共所謂的銳實力、大外宣都不能讓颱灣人民支持統一的話,即便以軍隊強行占領颱灣,這種在人民心中造成的傷痕與仇恨,可能一個世紀都很難解決。

曾建元說,中共若真要用戰爭手段統一颱灣,必然要有軍隊集結進行占領,所以就會用到軍艦、航空母艦等大型載具,但當前疫情如此嚴重,共軍內部疫情擴散的問題也在蠢蠢欲動。

他說,共軍攻颱首先要剋服的就是武漢病毒對於中共軍隊的攻擊,而且當前中國內部各省、各軍區人人自危,大傢都在尋求自保,此時軍隊是否那麼容易調度也大有疑慮,所以國軍都不需要齣手,“老天爺自然就會對教訓中共”,他不認為中共此時有能力發動侵颱戰爭,但小規模衝突確實仍有可能。

隱匿疫情惹眾怒 中共麵臨180國聯軍

至美軍染疫軍力受損,是否會增加中共蠢動機會?曾建元錶示,東海、南海的戰略空間有限,美國並不需要把全球的航空母艦都派過來,纔足以對付中共;而且當前除瞭美國之外,日本、韓國、俄羅斯、越南等國傢,都對中共的擴張非常忌憚,這些都可能成為潛在支援颱灣、或牽製中共的力量。

他強調,當前疫情擴散全球,已經引發國際社會對中共的聲討大潮,所以不是隻有美國在跟中共進行意識形態的對峙,中共當前麵臨的不是8國聯軍,也不是80國聯軍,而是180國聯軍。◇

責任編輯:玉珍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