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流新闻网记者胡照鑫/台北报导

数位汇流新时代,有线电视系统业者找寻新出路,中台湾的台湾数位光讯科技集团,整并台南新永安与嘉义大扬之后,成为有线电视中南部板块最完整的业者。除了与「LINE TV」合作跨萤OTT产业,加入自驾车的智能领域,并找来知名导演吴念真制作内容节目。台数科董事长廖紫岑表示,接下来以「扩展有线电视、跨萤OTT、创新人工智能与加值内容产业」四大区块布局,正式从传统的有线电视业者,迈向智慧网路科技集团。

台数科集团今年12月2日股权交割后,集团内有线电视收视户将从28.1万户增加至46.3万户、宽频上网客户数将从12.4万户增加至16.5万户,光纤网路覆盖全国面积将从36.6%增加至41%,成为台湾第四大MSO集团。廖紫岑表示,面对数位汇流的时代,电视产业要突围,必须有更多元的战略思维。

廖紫岑说,面对5G时代的到来与数位汇流的快速变动,有线电视业者必须有更周延与灵活的战略位置,为下一波竞争做好准备。台数科完成大扬及新永安的股权收购案后,让中部起家的台数科有线电视版图上更为完整,未来在资源整合与导入方面,都会有更好的综效。

 

台数科透过「哈TV+」智慧电视盒,是第一家把OTT产业「化敌为友」的有线电视业者,廖紫岑表示,不仅让台数科在有线电视的业务上增加了收视户的黏著度,也同时成功地减缓了有线电视的剪线潮的速度,自11月底短短5个月的推广,就增加至1万多户「LINE TV」的申装,成功地让数位电视融入OTT多样的内容播出,成功拉住了流失的眼球商机。

在电信产业领域,台数科是继中华电信之外,第二大光纤覆盖面积的业者。廖紫岑指出,以往光纤只拿当电信的「笨水管」使用,但台数科投入大量资源打造智慧城市,包含自驾公车、智慧工厂、智慧路灯等,不断寻求机会转型成为搭配AI城市启动的「活水网络」。

预计明年申请开放场域上路的台中自驾巴士,成员有丰荣客运、理立系统、台湾大学、纬创资通、星瑞林、鼎汉工程顾问等团队,这项整合通讯网路的建设就是使用台数科公司的广域光纤内网与路侧设备。

为了让自制内容更精彩,台数科邀请台湾最会讲故事的吴念真导演合制人文纪实节目「真世代」,预计在明年第一季播出。面对全球电视的大变革时代,廖紫岑指出,电视是家庭的娱乐重心的不变,而且未来加入网路与AI智能的导入,会越来越人性、越来越被家庭成员依赖。

更多汇流新闻网报导:

中部称王!台数科入主新永安、大扬  稳坐全台第四大有线电视集团

【有影】携手LINE TV打强心针 台数科「哈TV+」重新找回家庭娱乐中心

新闻照来源:CNEWS资料照

【汇流笔阵】

CNEWS欢迎各界投书,来稿请寄至[email protected],并请附上真实姓名、联络方式与职业身份简介。

CNEWS汇流新闻网:https://cnews.com.tw

【文章转载请注明出处】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