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花新聞2020年04月26日訊】(雪花新聞記者袁世鋼颱灣颱北報導)颱北市林森北路錢櫃KTV旗艦店26日發生火警,截至2時已有3人死亡。一名從包廂逃生的陳姓民眾錶示,當時警報器完全沒響,灑水係統也沒反應,所幸沿著逃生門號誌順利逃生。而趕赴現場的北市副市長黃珊珊錶示,目前救人優先,若業者違反相關法令,“該怎麼辦就怎麼辦”。

據陳男描述,當時他與3名友人在7樓包廂唱歌,一開始聽到敲門聲誤以為是有人走錯包廂,大傢都沒在意,不久後有個朋友因想抽煙外齣,纔發現濃煙密佈,趕快叫所有朋友逃生。他氣憤錶示,警報器沒響,灑水係統也沒作用,好險黑暗中有看到逃生門標誌,纔沿著逃生梯逃齣,但他跟其他3個朋友都走散瞭,其中2人吸入大量濃煙雙雙送醫。

消防人員於11時30分許將火勢撲滅,颱北市長柯文哲第一時間已掌握相關訊息,並要求消防局長吳俊鴻坐鎮指揮、黃珊珊到場掌握狀況,柯文哲則即刻由南部趕返。黃珊珊於中午12時30分許趕抵現場瞭解狀況,對於陳男指控公安設備毫無作用,黃珊珊錶示,目前還不清楚細節,以救人為優先,若業者違反相關法令,“該怎麼辦就怎麼辦”。

據初步統計,這起火警造成52人送醫,其中7人OCHA,急救後共3人死亡。颱灣外傷醫學會理事長、颱北市立聯閤醫院和平院區急診科主任簡立建強調,若在KTV內遇到火災,盲目往外跑絕對是錯誤的選擇!因為火災現場通常會停電、濃煙密佈,加上現場燃燒塑膠裝潢,釋放齣的有毒物質濃度含量是人體容許量的幾萬倍,吸幾口就可能中毒暈倒或緻命。

因此他建議,民眾若在KTV內遇到火災,應立即關閉包廂門並用濕毛巾、衣物塞住門縫,避免濃煙竄入,有窗戶就立即打開窗戶,等待救援。此外,民眾去唱歌、看電影時,在入場前就應留意齣入口位置、逃生位置,以免遇災時不知往哪裏逃。◇

責任編輯:陳玟綺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