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花新闻2020年04月26日讯】(雪花新闻记者袁世钢台湾台北报导)台北市林森北路钱柜KTV旗舰店26日发生火警,截至2时已有3人死亡。一名从包厢逃生的陈姓民众表示,当时警报器完全没响,洒水系统也没反应,所幸沿著逃生门号志顺利逃生。而赶赴现场的北市副市长黄珊珊表示,目前救人优先,若业者违反相关法令,“该怎么办就怎么办”。

据陈男描述,当时他与3名友人在7楼包厢唱歌,一开始听到敲门声误以为是有人走错包厢,大家都没在意,不久后有个朋友因想抽烟外出,才发现浓烟密布,赶快叫所有朋友逃生。他气愤表示,警报器没响,洒水系统也没作用,好险黑暗中有看到逃生门标志,才沿著逃生梯逃出,但他跟其他3个朋友都走散瞭,其中2人吸入大量浓烟双双送医。

消防人员于11时30分许将火势扑灭,台北市长柯文哲第一时间已掌握相关讯息,并要求消防局长吴俊鸿坐镇指挥、黄珊珊到场掌握状况,柯文哲则即刻由南部赶返。黄珊珊于中午12时30分许赶抵现场了解状况,对于陈男指控公安设备毫无作用,黄珊珊表示,目前还不清楚细节,以救人为优先,若业者违反相关法令,“该怎么办就怎么办”。

据初步统计,这起火警造成52人送医,其中7人OCHA,急救后共3人死亡。台湾外伤医学会理事长、台北市立联合医院和平院区急诊科主任简立建强调,若在KTV内遇到火灾,盲目往外跑绝对是错误的选择!因为火灾现场通常会停电、浓烟密布,加上现场燃烧塑胶装潢,释放出的有毒物质浓度含量是人体容许量的几万倍,吸几口就可能中毒晕倒或致命。

因此他建议,民众若在KTV内遇到火灾,应立即关闭包厢门并用湿毛巾、衣物塞住门缝,避免浓烟窜入,有窗户就立即打开窗户,等待救援。此外,民众去唱歌、看电影时,在入场前就应留意出入口位置、逃生位置,以免遇灾时不知往哪里逃。◇

责任编辑:陈玟绮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