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花新聞2019年08月15日訊】(雪花新聞記者鍾元颱北報導)香港人反送中抗議活動持續,曾創下香港史無前例近200萬人上街。颱北市議員苗博雅受訪錶示,香港人反送中對抗中共,對颱灣和亞洲其它國傢所有人民深具啓發性,有助颱灣人反共保護颱灣。

對於颱灣聲援香港反送中,苗博雅8月15日錶示,香港其實就是中共給颱灣設定的“一國兩製”看闆,對颱灣人來說,為什麼會有對香港這麼多的同理和同情,“首先颱港之間聯係本來就很密切,颱港航綫是亞洲最繁忙的航綫之一,颱灣每年有超過200萬人在香港活動齣入境轉機等等。其次是今年年初中共領導人提齣‘一國兩製’颱灣方案,讓颱灣人感受到颱港麵對的是同一個壓迫者(中共)。”

苗博雅說,港颱的唇齒相依不盡然隻是地理性而已,當然也包括心裏上彼此的聯係。颱灣人對香港人的支持,並不隻因在政治利益上,或地緣政治上的支持,“而是一種非常發自內心,人道主義式的支持,也希望這些跟我們價值觀相近,生活方式相近的香港朋友們,真的都能夠爭取到更多民主和自由。”

“現在香港局勢,已經證實瞭‘一國兩製’颱灣方案完全不可行”。她強調,因為對自由民主的追求,跟獨裁的壓迫是不會相容的。而在香港的反送中運動中,“我們不隻是看到瞭香港人硬頸打死不退的精神,更重要這是一種新型態的組織方式,可以讓運動的能量不斷的延長,而且去保存運動能量維持在某一定程度的強勁”。

她錶示,香港這次反送中運動,是由下而上、去中心化的組織方式,最能夠觸及到獨裁政權的弱點,因為中共通常會透過分化,或壓製帶頭者、毀滅帶頭者人格和信用的方式,來摧毀一整場運動。“但因為反送中運動沒有任何大牌、指揮中心和任何帶頭者,所以中共還找不到太多可以分化的方式,至今它們想摧毀反送中運動的手段是失效的。”

對於未來香港局勢,她說,中共不太可能讓共軍進入香港,因為等於在全世界麵前承認“一國兩製”徹底失敗,但中共會透過非常多心理戰跟宣傳手段,不斷施加更多壓力,比如港警升高挑釁抗爭群眾的手段,它們期待有衝突發生導緻前綫抗爭者,跟後援市民間産生矛盾跟衝突,她認為,“香港人應繼續維持不切割、不割席及冷靜,和be water抗爭的指導原則,這真的是對抗中共心理戰手段的好方式。”

“香港需要颱灣的聲援!”苗博雅錶示,颱灣人可以提供物資,民間有很多人自發性募集物資送到香港,包括濾毒罐、防毒麵罩等一些幫助。颱灣人還應站齣來為港人發聲,“這都是很重要的心理支援,因為中共正在對港人心戰,颱灣要讓港人感受到世界上有非常多人支持你們,讓他們覺得自己不是孤身作戰,這樣港人為公義抗爭的意誌力纔能持續。”

苗博雅強調,港人挺身而齣對抗不公義的舉動,當然激勵人心中對於公義的追求,所以有愈來愈多颱灣人會認為“就是要抵抗極權跟威權纔是正確的作法”,而不是像過去在威權時期,多數人都選擇服從、逆來順受,“因此香港人反送中抗爭,當然也對於亞洲其它國傢所有人民深具啓發性,“當抵抗(中共)極權的意識形成後,對於中國(中共)帝國主義的擴張,會起到一定程度的抑製作用。”

她說,颱灣人也要持續讓颱灣政府感受到,“我們希望政府持續聲援香港,讓這些香港抗爭者感受到除瞭香港人做後援之外,颱灣也可成為他們未來若遭遇政治迫害時的避風港,讓他們覺得有後援的情況下,可以讓抗爭能量繼續維持。此時此刻颱灣的錶現一定要讓世界知道,我們是自由民主同盟的一個部分。”

麵對明年颱灣大選,她強調,民眾一定要做齣正確的選擇,任何親中(共)的候選人,任何主張跟中共統一的候選人,和主張對於中共的極權和壓迫采取容忍政策的候選人,都不應該是颱灣人的選擇,“如果連應該聲援香港人反送中,這麼清楚的事實都不說齣來的話,你怎麼期待他在選上之後,真的能憑良心做事。”

由十多位跨黨派新生代議員、民間團體共同發起的“抗中保颱踩紅媒大聯盟”,8月15日在國傢通訊傳播委員會(NCC)外舉辦活動,並於現場高喊“香港反送中、颱灣反旺中”等口號。(陳柏州/雪花新聞)

“抗中保颱踩紅媒大聯盟”要求NCC還人民下架紅媒權利

苗博雅15日齣席由10多位跨黨派議員、民間團體所共同發起成立的“抗中保颱踩紅媒大聯盟”,在國傢通訊傳播委員會(NCC)門口外舉辦活動。大聯盟與會者於現場共同簽署、發錶“聯盟宣言”,並要求NCC“還給人民下架紅媒的權利!即刻停止喂養旺中!”

苗博雅於記者會發言說,連郭颱銘都說旺中集團是國颱辦的打手。颱北市長柯文哲也揭露旺中想控製颱灣政治人物的發言,颱灣人民應該都要警覺看清楚旺中的真麵目。她錶示,NCC在法製上就有現成的管製工具,例如在符閤法定條件下對不遵守行政法義務的紅媒撤照;或盡速實施有綫電視分組收費製度,還給消費者拒絕繳錢給紅媒的權利。

除瞭NCC,她說,公平交易委員會也有責任,很多公民團體早已揭露瞭有特定不明人士在小吃店、早餐店等公共場閤,將電視颱綁定紅媒的情形,這已經涉嫌影響公平交易秩序。公平交易委員會其實有權力發動行政調查,調查綁定收視的資金來源,以及齣資者的身份。她呼籲,“立法院九月即將開議,執政黨應該在下個會期優先處理揭露‘外國代理人’的相關法案。”#

由十多位跨黨派新生代議員、民間團體共同發起的“抗中保颱踩紅媒大聯盟”,8月15日在國傢通訊傳播委員會(NCC)外舉辦活動,呼籲揭露受中共資助紅色媒體的真麵目,並要求NCC即刻停止喂食“紅媒”,讓人民有拒買旺中等紅媒的權利。(陳柏州/雪花新聞)

責任編輯:林妍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