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確定,也不好說,但按照我們現有的科學研究來看,不存在重生這回事,實際上人屬於廣義物質的一部分,而物質的本質是粒子。

  所以人就是一大堆粒子的一種特殊表現形式,那麼當人死去之後,這些粒子重新回到宇宙當中,人又重新化爲宇宙的一部分。所以人的最終結局實際上是融於宇宙。

  那麼假設人可以重生,就需要把組成人的粒子,再重新以一模一樣的方式組合起來,這個太難了,難到幾乎沒有可能。

  所以基於這樣的前提之下,我們一般人爲人死了就是死了,在想重新復活就是天方夜譚,而且也沒有任何的科學證據可以證明,人在死亡之後,會在宇宙某個地方復活。

  當然了,生命的本質實際上就是活着,我承認沒有人想死,但死亡是自然規律,這個規律囊括着整個宇宙,植物如此,動物如此,人類如此,恆星如此,連宇宙也是如此。

  當宇宙達到熱寂之時,宇宙也就徹底進入死亡了,這個時候不再有生命,甚至連黑洞都不復存在。

  但宇宙不一定會永遠維持在這個狀態當中,可能在下一次的量子漲落當中,宇宙會開始重啓,屆時一個全新的宇宙將會從虛無中誕生。

  至於說宇宙是否會延續上一個宇宙的方向,重新演化出太陽,重新演化出地球,以及重新演化出你和我,這一點沒人知道,但如果是的話,死亡可能只是新生的開始,而新生將不斷的重複.....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