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题。不要人工香精,想要植物提取精华那种。除了薰衣草味道还有什么味道吗?


静心安神,关键是气味自己喜欢的基础上看功效。

柠檬、甜橙、佛手柑 几乎所有人都不会讨厌的气味(价格也亲民)

礼佛 瑜伽 可以选择檀香(小贵)

女性看书喝茶 薰衣草(价格合适,气味大众接受)

个人喜欢大西洋雪松和佛手柑精油香薰


是这样的,很多刚刚开始玩精油的人都会说薰衣草助眠,但是我做个案的时候甚至我的同学老师们接触到的个案反馈说,薰衣草助眠是不一定的。

那么薰衣草到底助眠么?这和我们的国情有关系,老外的国情可能是小时候房前屋后都有薰衣草的身影,他们是很习惯那个味道。而薰衣草对于我们来说味道不熟悉,甚至有些人讨厌薰衣草的味道。而我们熟悉的味道可能是 中药味 妈妈煲汤的味道。

助眠主要还是让你能真的放松下来。那么为什么,又有这么多人都说薰衣草助眠好呢,那是因为薰衣草里的 「酯」起著安抚放松的作用。当然有些人用薰衣草依旧很兴奋的原因也是因为他薰衣草精油选错了品种。薰衣草有很多品种如 真实薰衣草 醒目薰衣草 穗花薰衣草等 如果你拿到了醒目薰衣草那你睡不著也是正常的。

当然如果你薰衣草品种选的对(真实薰衣草),不喜欢它的味道又或者依旧睡不著。那我会建议你考虑 苦橙叶 桔叶 乳香 檀香 岩兰草 。

当然如果你喜欢油浴的话,岩兰草+佛手柑+基础油 涂抹在身上 也会让你睡的安稳。

希望我的回答能帮到你,另外祝你找到让自己安稳入睡的精油。


木质气息的香薰基本都比较时候睡觉时候使用,但香味要淡。挥发性比较弱的木香感觉是最适合的,比如檀香,沉香等。也有一些淡花香对于睡眠也不错,茉莉,洋甘菊,淡化的薰衣草。主要看个人对于哪一款想喜爱了,一般记忆力对于香味来说都比较特别,你最在意的,对你感觉最有安全感的香味最适合你使用了。


根据我使用香薰的经验,可以选择木质香来安神。

比如琥珀,雪松。迷迭香,都是蛮抚慰安神的。

无烟蜡烛的要:至少都是大豆蜡成分。

百来块钱左右,推荐几个价格适中但是味道很不错的牌子给你:比如纽西兰The aromatherapy co., 还有 喜来登香薰。

总体都是比较清淡类型,很少踩雷。马云家可以找到代购,会便宜一些。


选择天然的精油是对脑神经最好安抚:檀香木、玫瑰、橙花、甜橙、橘、佛手柑、柠、雪松、桉树。选择好品牌精~英国TISSERAN。


泻药!你可以试试木质香的香薰蜡烛

但我睡觉一般闻著金纺泡过的干净床具就可以睡啦所以对这方面没有研究


我常用的是香薰蜡烛,植物油基底的,但味道其实也是调的了,但是有个叫梵蒂冈教皇图书馆的香的确是蛮静心安神的


檀香,洋甘菊


柠檬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