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的旅途中,我們一邊欣賞沿途的風景,一邊邂逅有緣的人。有些朋友,與我們相談甚歡,也能相交長遠。

  也有的朋友,因爲追逐夢想,無法時常見面,但是,彼此之間卻會保持一定的聯繫。即便距離遠了,朋友的情誼,卻不會中斷,

  對於有情有義的人來說,愛情不會輸在距離上,“人遠心近,不離不棄”,纔是更好的狀態。

  在愛情方面,有一種特殊的狀態,那就是“異地戀”,這個道理同樣適用。

  對於許多人來說,無法將愛情和事業同時抓在手裏,於是,只能退而求其次;爲了兩個人將來的幸福,彼此率先抓緊工作,同時期待着,有朝一日能夠財富自由,順利組建自己的家庭。

  關於“異地戀”,有人曾這樣評價說:熬過了時間、距離、誠信的考驗之後,那麼接下來的時光,就是彼此的相守相愛,一輩子的不離不棄。

  道理淺顯易懂,而實際上,兩地相戀的人,時常在時光的流逝中,讓兩顆心之間的距離變遠了,原本溫熱的心,也在疏遠的情感中,變得冷卻了。

  那個觸摸不到的戀人,無法與自己,分擔生活中的苦澀,也無法在自己需要幫助的時候,噓寒問暖、知冷知熱。相反的,對方只會徒增自己的牽掛,讓自己耗盡了相思。

  那麼,當我們,不得不面對“異地戀”的境況時,又該如何達到“人遠心近”的目的,讓兩個人的情愫,不至於在時光的流逝中凋零,反而能在時間的推移中,變得愈發堅毅呢?

  光陰荏苒、冷暖交替,彼此的距離再遠,也不忘一句關心,能有效拉近心與心的距離。

  那些距離也無法疏遠的感情,不是平白無故產生的,需要兩個人用心的經營。尤其對於男生來說,若想打動女人的心扉,成爲她心中長久的住戶,離不開一點一滴的關愛與呵護。

  雖然相愛的兩個人,彼此無法接觸,但是卻可以通過語言的交流、信息的傳遞,讓兩顆心得到安放,讓心靈有所寄託。天冷了,提醒對方,多添一件衣裳;委屈了,主動和另一方訴說衷腸,不覺之中,只會讓兩個人的情愫漸長。

  家長裏短的瑣事,讓彼此不會因爲身處兩地,而逐漸生疏,只會促進雙方的瞭解,達到真正的相知。

  如果,身處異地戀中,請不要吝惜自己的言辭,而是選擇積極主動地,和對方聯繫和交流;無論什麼話題,即使是身邊的瑣事也好,都將是彼此愛情的催化劑。

  雙方的交流中,能增加彼此的熟悉感,讓對方產生這樣的意識,自己喜歡的人,從來沒有距離很遠。和他聊一聊今天做了哪道菜,似乎兩個人一同下廚一般;和他說一說身邊的風景,即使相隔兩地,彼此也能走在同一條路上。

  愛情離不開海誓山盟,異地戀也離不開一定的承諾,只有這樣,才能將未來的幸福把握。

  情感真摯的我們,都會期待着,從牽手開始,兩個人經歷戀愛之後,能夠順利走向婚姻。如果說,在愛情中看不到未來,彼此能否走進婚姻,將來的相處能否幸福,都是未知數,那麼這份“異地戀”,則會變得風雨飄搖起來。

  不失時機的承諾,並且爲了這個諾言去努力,用行動去告訴對方,和自己相愛,不是一件錯誤的選擇;眼前的異地戀,終將會以幸福爲結局。在這樣的舉動之下,即使兩個人相隔再遠,都能有效打動對方的心。

  每一份情感,都會有或大或小的矛盾,而身處異地戀的我們,即使因爲意見不合,而產生了爭執和分歧,也要心懷坦誠,讓矛盾不過夜。

  即使相依相伴的愛情,也會在矛盾中,變得疏遠起來;有些愛情,吵着吵着就散了,所以,即便是自己無法認同對方的意見,如果不是關乎原則的事情,不妨退一步海闊天空。

  情侶之間,通常沒有解不開的結,不能因爲賭氣,輸了心情又丟了愛情。所謂“夫妻沒有隔夜的仇”,想想曾經一起發過的誓言,想想異地戀的過程中,彼此經歷的風風雨雨,這些雞毛蒜皮的瑣事,又怎會是影響愛情的阻礙呢!

  如果心中有愛,時間和距離,都不應該是影響相戀的因素。在“異地戀”中,如果想要把握住幸福,需要通過一些方式,達到“人遠心近”的目的,只有這樣,愛情纔會始終如一,最終也能贏得幸福。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