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道有沒有人跟我一樣早上睡醒明明沒什麼行程,卻為了找眼鏡搞得自己好像一整天都很忙(

從國中戴上第一副100度的眼鏡後,除了度數漲幅比存款餘額還高以外,連散光(不是閃光)都來湊熱鬧。更讓人傷心欲絕的是從某一次配鏡開始,眼鏡行告知已經沒有適用的薄鏡片了😱對正值青春年華,超級愛美的小女生來說猶如晴天霹靂!!不戴眼鏡,世界一片迷濛;戴眼鏡,眼睛小得讓人迷濛。

 

近視手術剛開始出現時,高中閨蜜就率先進行了手術,看著不用再為了眼鏡而煩惱的她,羨慕不已。但太多鄉野謠言(很快會再近視、醫生自己都戴眼鏡、名醫放棄為患者進行手術...),加上剛出社會也沒能力掏出這筆鉅款,一觀望就過了十餘載。在育嬰假倒數一個月時,有鑒於日後很難再次獲得長假,終於下定決心給自己一次機會。

☝️這不是痞客邦的廣告,是我貼上來的☝️

當我告訴身邊的人做雷射的想法時,不外乎有「連醫師自己都戴眼鏡」之類的耳語🤓大學眼科在這方面的行銷術真的很厲害!直接做了一個大學眼科醫師的心得專頁。相較於名人&部落客的見證文,眼科醫師簡單幾句的心得是不是更強而有力?!開始搜尋雷射手術的資訊後,發現現在雷射近視手術流行到只要稍有規模的眼科都能施術,會來看這篇文章的人應該也在為了選哪家眼科而煩惱中吧^^

選擇龍潭大學眼科的原因:

1.離家近

2.離家近

3,離家近

可能很多人看到這個理由就關廢文😂😂😂

術前評估約2個小時、術後每次回診約1小時(含等待),加上來回台北(👈每個人都叫我去台北...到底是有多愛去台北看醫生😤)共約2小時的車程➡️距離是不是超級重要?!龍潭沒有近視眼手術的手術室,所以手術是在中壢進行(諮詢員說如果想用台北的設備也可以安排台北手術,龍潭回診),醫生本人也是台北桃園兩地跑,這樣就更沒理由特地去台北了吧?!而且莊醫師在龍潭的手術時間很漂亮(週五、週六),如果有上班的話,手術完還可以好好地休息1~2天。回診則是週一~週三,很好安排行程表。

除了醫院文宣外,在確定要支出這筆可以買非常多奶粉、尿布及玩具的花費前,小資媽媽還是有稍微參考網友們的心得,包含桃園其他名醫...等等。

大學眼科雷射近視手術最令人卻步的是不少網友的後遺症—飛蚊症&眩光(嚴重的網友甚至不敢開車上路😱)

研究幾篇心得後,發現眩光好發在特定醫師的患者身上,而該醫師剛好不在桃園區。諮商時也參考了諮商師提供的眩光參考照片,認為還在自己的可接受範圍內,便很衝動地約隔兩天進行手術👈現在還是覺得自己勇氣可嘉。

 

🏥龍潭大學眼科環境

@諮商室

線上填單兩三天後便接到龍潭大學眼科電話通知。帶著健保卡,直接告知櫃檯有預約雷射諮詢,諮商師就會來帶著我們走一連串的檢查流程。(PS.龍潭的諮商師連同為女人的我都覺得她很正😍術後還會見到很多次,看得舒服很重要)此外,諮詢雖然要帶健保卡,但完全不需要費用喔!

 

@驗光區

諮詢日及手術日還有日後每次回診皆會進行基本的視力檢查。

 

@特別檢查室

製作角膜圖形,據說角膜厚度不足的人無法進行手術。

 

@休息區

諮詢日會點散瞳劑及麻藥,大概有一、兩小時嚴重眩光現象;我是白天自己騎機車去,回程騎車超ㄘㄨㄚ、😫強烈建議在家人、朋友陪同下進行諮詢唷!後來諮商師有提到諮商可以請她叫計程車免費接送👈超缺業績XD

  

@檢查區&候診區

點完散瞳劑後也會有一連串的檢查流程要跑(金魚腦已經忘了)~最後才是醫師看診👈任何疑難雜症可以趁現在一口氣問清楚;醫生本人也是雷射近視手術的前輩,每次回診跟醫生討論現況時,她都會用「同感」、「會漸入佳境」的語氣回覆,安心度十足。

 

@手術過程

計程車直接載往中壢→術前檢查→麻藥→手術→吃藥,領藥包→計程車回家

(來回的計程車費用都是大學眼科負擔喔!諮商師會從頭陪到尾,就算家人抽不出時間也沒關係)

 

最重要的手術實況:撐眼器撐開眼睛(只有這個時候覺得幹嘛沒事花錢找自己麻煩)→盯著紅點綠點→收工

手術超快!時間超短!,手術檯還是冰的,就被護士請下來了。

65000的手術,諮商時諮商師說要花40幾秒;實際上右眼650度11秒,左眼600度10秒就結束(護士在旁邊報秒數)。

 

@術後澎湃包

兩副眼鏡(白天黑夜自己搭配,鏡片上寫著UV400,)、小藥包、兩罐藥水、藥、棉花棒、洗頭用遮羞簾(誤)、使用說明書

*哺乳中的婦女記得提醒藥師喔!有一顆藥不能吃(為避免誤食,現場直接報廢掉)

 

最難以駕馭的睡覺用蒼蠅眼鏡!研究多天後發現這種八字貼法就很牢。 

 

恢復期(2-3週)眼睛不能碰生水,很多人都建議去美容院洗頭⋯可是在人前貼這個真的要很大的恥度!只去一次就在家洗了😅

🖋洗頭訣竅:頭稍微往後仰,乾毛巾隨時擦流進額頭的水,這張紙可以擋掉沖水時的大部分水珠。

🖋洗臉訣竅:毛巾沾水擦拭(接睫毛送的圓形乾燥毛巾超好用👍)

 

眼藥水上面有註明使用頻度,不會點錯支。 

 

@價格

連鎖醫院的好處就是價格公開透明。

簡化諮詢員主推的四個方案差異如下

高階方案及特級方案號稱手術時間7秒,恢復期一週,術後視力可達1.2~1.5

標準方案及進階方案手術時間40秒,恢復期約一個月,術後視力可達1.0~1.2

高階方案及標準方案角膜為直切,進階方案及特級方案角膜為斜切(根本沒感覺到被怎麼切 冏)

 

關於$$的重點來囉!!

只要有推薦人提供推薦碼,無論哪個方案立馬折扣NTD.4500!!

因為身邊沒人在大學眼科手術,諮詢員也表示沒有野生推薦碼可以提供,回家立刻上網找部落格詢問推薦碼~術前結帳果真現折4500元!!

需要推薦碼的話,可以留言給我喔~會盡快提供推薦碼給願意把文章看到最後的您^^

 

手術費用可以刷卡,也能分期零利率。剛好搭上中信卡不限通路2%line point的活動~又拿回了1千多點,不無小補啦

 

@恢復情形

2018/12/15 術後第1天:視力超清晰,感覺有1.5了!眼睛比較畏光,晚上出門散步覺得路燈好亮,但不刺眼。

2018/12/25 術後第10天:第三次回診,視力檢查到1.2就沒往下做了。醫生告知可以恢復正常人生活,注意用眼習慣,沒有其他問題的話,不需要回診。

2019/01/29 術後1.5個月:術後第一天上班,電腦使用超過6小時,眼睛很痠👈眼睛不想收假啦!!

2019/02/01 術後1.5個月:春節連假期間常常忘記點眼藥水,發現不需要一直點眼藥水也不會不適。

2019/2/15 術後2個月:回公司上班後幾乎八小時緊盯電腦,眼睛很疲憊,眼前沒有剛做完這麼清晰,但只要放假就會不藥而癒😅😅😅

 

有其他新感受會再來更新唷!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