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花新闻2019年12月01日讯】(雪花新闻记者张原彰台湾台北报导)王立强事件显示中共正积极且持续地渗透台湾,有专家认为,中共对台湾的渗透是万箭齐发,且处理得相当细致,“中共是以一个省的地方政府对台湾一个县的模式在进行统战,这代表资源非常充分。”他也强调,“台湾一定要靠著全民共同觉醒,全面性的防堵与阻止中共的渗透。”

政治作战学校22期、前亲民党国大代表黄澎孝表示,美国副总统彭斯曾指出,中共通过对美国校园、传媒、华尔街与政治人物的收买,持续对美国进行渗透,而台湾的地理位置邻近中国,两岸也有共同的文化,这对中共渗透而言更为方便,因此对台的渗透可想而知是万箭齐发,向心只是其中之一。

政治作战学校22期、前亲民党国大代表黄澎孝。(台湾选举维基百科提供)

谈到中共对台的渗透的特性,黄澎孝表示,“中共对台湾的渗透组织是多向的,且应都是单向指挥,且为避免一次性被大举破获,彼此间少有横向联系。”

黄澎孝表示,中共已注意到台湾的最基础民间信仰,对公庙进行渗透,并在这些公庙发行的农民历里,置入性行销一国两制、和平统一,以及支持特定亲中候选人等立场,另外,有些公庙则是接受赞助而选择支持中共。

黄澎孝表示,台湾的宗教体制里,对宗教信仰多采取尊重的态度,因此既不课税且是松散管理,但这等于为中共渗透台湾,提供一个好的发展场所,“台湾在这方面要特别注意,中共会借由渗透公庙,在台湾各地建立渗透与颠覆的据点。”

另外,黄澎孝表示,目前台湾的全国村里长联谊会里的部分组织高层的立场相当亲中,换而言之,中共可通过该组织影响台湾的村里长的立场,等于可从行政组织的最底层打入台湾的社会,“中共可通过到中国旅游参观,以招待的方式,跟台湾的最基层民众建立联系管道。”

“中共做得非常细腻。”黄澎孝表示,就他所知,中共对台湾各县市的渗透,是以一个省的地方政府认养台湾的一个县的模式进行分工,“这代表中共可以做得很专注,同时人力资源非常的充分。”

黄澎孝表示,台湾对中共的渗透已是防不胜防,但王立强的事件,已对台湾民众敲响瞭警钟,让他们松懈的心防重新觉醒。另外,台湾的国安对中共渗透的因应力道并不足够,这也得靠全民共同的觉醒与留意,建立对中共渗透的认识,才可加以防止、防堵与揭露中共对台湾的渗透。

责任编辑:王愉悦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