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有一段時間天氣一直不錯,所以想挑戰埔里附近的瀑布,尚未全挑戰完成。最近已經好幾天沒有下雨,水勢較小,但也比較不會遇到落石。
記得防曬、防蚊;大雨或地震後不要去山區。

清單:
觀音瀑布 5/19
夢谷瀑布 5/23
能高瀑布 5/24
彩蝶瀑布 5/27
水上瀑布 放棄
玉門關瀑布
中坑瀑布

5/19 觀音瀑布
就在埔霧公路的路邊,算是附近瀑布中最知名的。現在遊客數量遠遠沒有我小時候多。
有免費公設停車場,車位不多,假日可能需要停到更前面的地方。
從入口走到終點約20~30分鐘(因人而異),有專門修葺的步道,但因為是木製的所以需要注意是否有腐蝕。幾乎都在樹蔭底下,不會太熱。
中途有小水池可以稍作休息。陰涼處會有一些常見的蝴蝶。

02.jpg

 

 

 

 

01.jpg

 

03.jpg

 

5/23 夢谷瀑布
在往觀音瀑布再往前的路上,在松原巷轉進去,過了村子後,需要開車繞一下。較靠近的地方都是石片地,不太適合騎機車去,不然就是要停在遠一點再走過去。大約走十到二十分鐘就會到終點。
蝴蝶不多,很多蜻蜓、豆娘。

 

 

04.jpg

05.jpg

06.jpg

 

5/24 能高瀑布
從福興里方向再過去,中間會看到埔里正德大佛像。山路要繞比較久,可以停在離瀑布很近的地方。瀑布附近也比較陰涼,蝴蝶很多。
可以下去踩水的地方很少,而且水很淺。

 

 

 

07.jpg

 

 

5/27 彩蝶瀑布
在埔霧公路上,觀音瀑布停車場再往前一點的位置。同樣在左側有停車場,但是是店家自己的土地所以需要付停車費。過了馬路之後沿路往上,中途有需多可以玩水的地方,但是因為河床較寬,陰涼處較少,要注意防曬。沿著紅色箭頭記號,走到終點大概要30~40分鐘(因人而異),而且需要踩過河水,也有需要拉繩子的地方。沒有想到這點所以穿了拖鞋去,可以的話最好是穿專門的鞋子,停車場的店家有提供溯溪鞋出租(回去才發現)。
不愧是名為彩蝶瀑布,路上真的很多蝴蝶,也有許多遊客帶了網子抓蝴蝶或小蝦小魚。

剛好是個能見度很好的日子。

 

 

 

 

水上瀑布的入口看起來已經荒廢,為了安全起見沒有進去。

 

 

查看原文 >>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