滙控 (00005) 按英國監管機構要求不派息,英港小股東猛烈抨擊。集團昨日在倫敦舉行股東周年大會(AGM),回應指按照英國法例及公司章程,集團可於實際派付前的任何時間,檢討或取消派息。

滙控主席杜嘉祺(資料圖片)

滙控的AGM礙於社交限制,未有股東能夠親身出席,集團會後發布事前收集的股東提問。

針對股東就停派息的疑問,滙控重申是按英倫銀行要求而作出,董事會已決定今年底前暫停派發所有中期息及在2022年前不會進行股份回購,而按照英國法例及公司章程,集團可於實際派付前的任何時間,即使在除淨後,檢討或取消派息。

AP圖片

董事會將於更充分了解疫情的經濟影響後,在公布今年全年業績(即2021年2月底)或之前重新檢討股息政策。

AP圖片

「香港小股東權益大聯盟」發起人Ken Sir早前表示,仍然不排除就滙控停派息入稟追究。但緊接今次滙控正式就停派息一事表明法律權利,相信最終入稟機會渺茫。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