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0英畝!華爲在英國購置土地建光芯片工廠

儘管現在華爲遭遇美國各種打壓抵制,但華爲似乎並沒有停止國內外發展的步伐。前段時間,華爲創始人任正非接受了英國媒體BBC的採訪,他提到儘管一些國家不斷地提出針對華爲安全方面的擔憂,但是並不影響華爲與他們的生意合作。此前電子工程專輯報道過:2019 年中國 IC 領袖峯會報名

任正非表示,英國是一個對我們非常友好的國家,這些年我們與英國政府有非常好的合作,把我們安全的認證中心放在了英國,英國也有對我們擔憂,並不影響我們在英國的投資。

“我們最近在劍橋買了500英畝的土地建光的芯片工廠,在光的芯片上,我們是領導全世界的,我們建工廠就是爲了將來出口到很多國家去。我們英國工廠可以接受英國的監控,經過英國監控的芯片賣到西方國家,爲什麼不可以呢?這樣就不在中國生產了。中國也生產芯片,可能只賣到中國和一些相關能接受的國家去。所以,我們在英國的投資規模很大的,並不等於‘你懷疑我,我就不在你那裏投資了’,這是兩回事。我們可以不做你的市場,但是並不等於影響我們合理的戰略佈局,因爲遲早人們都會認識一個誠實的人。”任正非說到

據瞭解,任正非所提到的光芯片工廠,即光通訊模組廠。

此外,據瞭解,華爲在英國愛丁堡、布里斯托、利普斯維奇都建立了研究中心,最近在劍橋要建立一個光芯片的生產中心,而且在伯明翰也建立了培訓中心,這些不會撤退,不動搖。任正非表示,英國遲早會買華爲的設備,華爲還會繼續在英國進行投資。

在接受採訪後發給新聞界的一份聲明中,華爲聲稱自18年前在英國開拓市場以來,它已成爲英國“最大的內向投資者之一”。

華爲聲稱在英國僱傭了1,500名員工,同時通過其供應鏈再支持7,500名員工。華爲表示,截至2017年底,它已在英國投資20億英鎊(約合23.4億美元),計劃在未來五年內再投入30億英鎊(約合39.6億美元)。

華爲指出,它一直在爲英國一家安全中心提供資金,該中心負責監督其技術,以期證明其完整性,聲稱“沒有其他技術供應商可以接受這種程度的獨立審查”。

而在國內芯片發展方面,此前有消息稱,華爲智能手機去年下半年採用海思麒麟處理器的自給率不到40%,今年上半年已經提升到45%,但今年下半年預期會提升到60%。

華爲不但沒受到影響,華爲稱今年下半年手機芯片自給率將提升至60%,那麼華爲究竟能否實現預期的60%芯片自給率呢?大家可以在本文評論中暢所欲言,更歡迎業界朋友來參與我們的以“世界都在看中國”爲主題的2019年中國IC領袖峯會一起探討這一熱題。

500英畝!華爲在英國購置土地建光芯片工廠

關於“國產芯片的自給率”,您還有哪些想與業界探討的問題,是否有興趣與業界大咖一起現場討論?因席位有限,參與需提前報名:2019 年中國 IC 領袖峯會報名

我們的圓桌論壇將由電子工程專輯副主分析師劉於葦主持,目前參與嘉賓有劉偉平,華大九天軟件有限公司董事長;曹煉生,中微半導體設備(上海)股份有限公司副總裁;苗小雨,深圳市中微半導體有限公司副總兼技術總監;夏硯秋,華爲技術有限公司海思半導體戰略和業務發展部總監;宿爲民,ZigBee聯盟 大中華區主席。現場可能還會有兩位神祕嘉賓出席......

另外,據最新報道,華爲即將推出麒麟985旗艦級芯片,可能成爲首款採用極紫外光刻工藝(EUV)製造的智能手機芯片,仍爲7nm工藝。同時,麒麟985的首發機型會是華爲Mate 30系列,預計今年下半年推出。麒麟985的一大亮點就是標配5G基帶,這也意味着華爲Mate 30系列會支持5G網絡。

明天華爲的P30也將亮相巴黎,又將會帶給我們什麼樣的驚喜,值得期待!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