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294.JPG

月中收到影展邀請正在猶豫,其實沒有興奮而是緊張,老公剛動完大手術在休養中,

我們必須自付機票前往參加,歐洲耶!好貴!

而且時間太緊迫幾乎只有一個月時間,對於要去的地方完全搞不清楚在哪的我來說

要訂機票、規劃行程、查交通……重點是三個人的機票交通費啊!

只好發揮傻勁請教上一屆出國參展的團隊並開始在網站搜尋贊助或補助並寄mail,

文化部只補助其中一人半價的機票(大概一萬多元),企劃案送件繁瑣所以最後沒申請……

教育部令人失望……

原來個人團體名義代表國家出去而非學校代表是不被補助,就算得獎也不能公開在學校表揚或記功,

代表國家出國競賽還不能請公假只能請事假…………真的有傻眼

3/30時外交部秘書有了回應,願意補助我們一部分的機票六萬元,我們需要做國民外交活動及帶翻譯員出國…………

重點是外交活動費及翻譯的機票交通食宿要自行負責,欸?

這麼一來補助機票的錢變成是補助貼給翻譯員及活動外交費,那不是回到原點?

我們依舊等於沒機票錢,但有了補助就有了開啟的希望,

所以馬上回覆公共電視說我們將應邀去參展,剩下不到二十天繼續奔走經費中……

正抱頭爬文研究如何寫企劃書及預算表送外交部還要同時繼續跑贊助焦頭爛額之際,

公視古文秋小姐鼎立相助教我企劃書 及預算案的大致寫法讓我受益良多,

送出企劃案時居然規定需於活動前一個月送件……啊!真是要我放棄了嗎?天啊!

幸好秘書長佛心來的將這個案子送急件專案處理,我們終於過關了!

但是……錢要回國繳報告及收據後才能拿到錢,所以又要找錢去了!

4/1作品在澳洲國際影展獲獎了!(沒去參展居然得獎,早知道該去的……)

獲得最佳兒童創作劇本獎及最佳音效獎,然後幸運又降臨了~

兆豐國際商業銀行(中國國際商業銀行文教基金會)回覆願意贊助,

而且贊助金額最後居然追加直接補足外交部以外的全額,

而且重點是現金補助~簡直是戲劇性逆轉啊~

接著忠明國小校友會及同學也小額贊助及國旗服,感謝大家的幫忙

四月中快馬加鞭,時間緊急之際馬上辦理護照、先刷卡訂機票、找翻譯、買外交國際交流的物品……

幸運的透過妹妹找到了在高雄大學教書的Jenny Liu,是各國自助旅行的行家,

人美好相處、語言能力強,重點是全程帶領我們平安抵達影展真的非常感激她呀!

壓力超大的一個月內在上下班之餘擠出時間完成了許多不可能任務,可說讓我成長很多呀!

努力有了成果~要感謝的人太多……

直到出國當天還在工作,一下班直接台中衝往桃園機場登機,然後與翻譯Jenny在香港會合,

一起出發~前往美麗的克羅埃西亞吧!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