匯流新聞網記者吳清河/臺中報導

臺中市政府因應新冠肺炎疫情,明(25)日在市府內部會議舉行兵棋推演,跨局處超前部署研擬SOP,模擬未來若發生大規模羣聚感染,以及假想情境,市府可立即啟動應變措施,迅速妥善處理。市長盧秀燕今天上午出面說明兵推作業狀況,強調並非封城,市民仍可照常生活,完全不受影響。

「有備無患、備而不用!」盧秀燕說,臺灣、臺中新冠肺炎疫情相對緩和,但全世界各國的發展也令人擔心,萬一爆發大規模感染,地方政府也將面臨應變課題。因此市府「超前部署」,將於明日展開市府「內部的兵棋推演」,包括交通、衛生、環保、警政、消防等單位參加,與會單位將模擬各種狀況並提出問題、提出解決方案。

盧秀燕提到,每段時間,市府都會模擬各種可能發生的狀況,預先做演練、預先做應變的規劃,市民朋友仍可照常生活,完全不受影響,不需過度緊張。「疫調到哪裡,就公佈到哪裡!」盧秀燕今早也再度針對昨日新增1處磐石鑑隊確診成員足跡點說明,她指出,市府昨日在第一時間就立刻前往瞭解及消毒,並把地點清水區「豬油咖啡與閱讀」咖啡店公告,感謝業者配合自主停業,未來經過市府審核小組確認後,就可復業做生意。「與其怪罪,不如解決問題。」目前最重要的是,趕快協助中央收拾善後,把破洞補起來。

照片來源:資料照片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梨山地區農作物霜害嚴重副市長令狐榮達勘災應允加碼補助
 汛期將至臺中進行水災防汛實兵演練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