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流新闻网记者吴清河/台中报导

台中市政府因应新冠肺炎疫情,明(25)日在市府内部会议举行兵棋推演,跨局处超前部署研拟SOP,模拟未来若发生大规模群聚感染,以及假想情境,市府可立即启动应变措施,迅速妥善处理。市长卢秀燕今天上午出面说明兵推作业状况,强调并非封城,市民仍可照常生活,完全不受影响。

「有备无患、备而不用!」卢秀燕说,台湾、台中新冠肺炎疫情相对缓和,但全世界各国的发展也令人担心,万一爆发大规模感染,地方政府也将面临应变课题。因此市府「超前部署」,将于明日展开市府「内部的兵棋推演」,包括交通、卫生、环保、警政、消防等单位参加,与会单位将模拟各种状况并提出问题、提出解决方案。

卢秀燕提到,每段时间,市府都会模拟各种可能发生的状况,预先做演练、预先做应变的规划,市民朋友仍可照常生活,完全不受影响,不需过度紧张。「疫调到哪里,就公布到哪里!」卢秀燕今早也再度针对昨日新增1处磐石鉴队确诊成员足迹点说明,她指出,市府昨日在第一时间就立刻前往了解及消毒,并把地点清水区「猪油咖啡与阅读」咖啡店公告,感谢业者配合自主停业,未来经过市府审核小组确认后,就可复业做生意。「与其怪罪,不如解决问题。」目前最重要的是,赶快协助中央收拾善后,把破洞补起来。

照片来源:资料照片

《更多汇流新闻网报导》

梨山地区农作物霜害严重副市长令狐荣达勘灾应允加码补助
 汛期将至台中进行水灾防汛实兵演练
【汇流笔阵】
CNEWS欢迎各界投书,来稿请寄至[email protected],并请附上真实姓名、联络方式与职业身份简介。
CNEWS汇流新闻网:https://cnews.com.tw

【文章转载请注明出处 】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