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創 教主 籃球教學論壇

  香港時間4月23日,羅誌祥前女友周揚青在微博上發佈長文,宣佈兩人分手的消息。同時,她還曝出羅誌祥戀愛期間屢次劈腿,甚至經常進行“多人運動”,一時引爆網絡!(詳情看最後一篇文章)

  這裏的多人運動,顯然不是指打球。羅誌祥本人是個籃球迷,私下也經常和周杰倫等圈內好友約球。2008年,他還出演過一部偶像劇《籃球火》,也算是一代人的青春回憶。如今人設崩塌,幾年前的微博也被網友拿來調侃。

  做出如此無下限的事情,羅誌祥簡直是給籃球男孩招黑!遭到全網抵製後,他終於在微博上發聲回應!可是字裡行間,羅誌祥卻並未反駁周揚青所說的劈腿、約妹等不良行為,難道是預設了?

  疫情期間這瓜是一個接著一個,還都與籃球搭上了關係。此前,郭昊文和曾繁日被曝出與女友交往期間出軌。羅誌祥只是籃球愛好者,他倆卻是職業球員,這樣的醜聞不僅損害了個人形象,也給球隊、CBA甚至是中國籃球抹了黑。

  算上早前曝出的CUBA球員同時交往8名女友,如今籃球這項積極的運動被頻繁地與“渣”聯繫在一起。一些人以偏概全,認為打籃球的男生只要又高又帥就是“渣男”,還有諸如“愛打球的男生都很渣”之類的謬論!

  顯然,這樣偏激的看法太過絕對。渣不渣是三觀問題,跟是不是愛打籃球沒有半毛錢關係,個別人的行為也代表不了所有熱愛籃球的男生!沒錯,教主今天就是要為打籃球的男生們正名。

  先來說說曾繁日在廣東隊的老大哥易建聯。論球技和資曆,阿聯是中國籃壇當之無愧的現役第一人。但他並不自滿,始終在用NBA球員的標準來要求自己,不抽菸、不喝酒、不喝碳酸飲料,出了名的自律!

  同時,阿聯還是一位寵妻狂魔!他曾在節目中談及家庭時表示:所謂的“妻管嚴”其實是尊重妻子;如果自己心儀的球鞋和妻子喜歡的包包只能買一樣,他會選擇後者。阿聯還坦言只要放假就會帶妻兒去旅遊,這也是一年下來最開心的時候。

  再來說說姚明。作為中國最著名的籃球運動員,大姚在感情上同樣很專一。他從17歲對葉莉一見鍾情,認定此生非她不娶!經過8年愛情長跑之後,兩人終於在2007年喜結連理。2010年女兒姚沁蕾出生,如今10歲的她身高已達1米7!

  不少球迷應該還記得,姚明進入NBA後手腕上一直戴著條紅繩。那是2002年情人節,葉莉親手製作送給他的禮物。無論是徵戰NBA,還是退役後當上中國籃協主席、CBA公司董事長,姚明對妻子的愛始終如一。

  許多人覺得NBA球星動輒身家過億,私生活肯定燈紅酒綠、紙醉金迷。然而,這個聯盟裏的超級巨星佔士,卻是好男人的典範!佔士高中時便與妻子薩瓦娜相識相戀,兩人如今已攜手走過18年,依然恩愛如初。

  這18年裏,佔士從未傳出過緋聞,堪稱模範丈夫。兩人育有兩子一女,沒有享受過父愛的佔士,卻成為了最好的父親。讓自己的家人過得幸福、有安全感,這是作為一個男人應盡的責任和擔當。

  居里和妻子阿耶莎在14歲相識,後來慢慢擦出了愛情的火花。兩人結婚的時候居里只有23歲,他說只要遇到對的人,早晚都會在一起。如今居里已經32歲,是聯盟的招牌球星,可他還和妻子像初戀般甜蜜。

  打球好、長得帥就一定“渣”?拉維利長得算帥了吧,4月14日他剛剛向相戀8年的女友求婚成功。兩人相識於學生時代,高中時就私定了終身,正經的青梅竹馬!如今拉維利拿著7800萬美元的大合同,不變的是對女友的那顆心。

  還有當錫,當今NBA中出了名的帥哥。他12歲時與女友相識於克羅地亞的海邊,17歲時兩人正式開始交往,又是一對青梅竹馬的模範情侶。如今他倆已攜手走過四年,當錫對女友的感情從沒變過。

  所以說,好的榜樣就在那裡。別再說什麼“打籃球的男生都很渣”,真正熱愛籃球的男生懂得那份責任與擔當。同意教主觀點的,在看集合!

相關文章